情人节的期许

去年12月尾,为了迎新岁,家里花一个多月时间完成装修工程,接下来,我一个小女人忙着打扫收拾洗洗刷刷,又是爬高爬低的,干活好累呀。一个人杠完这些苦活,真是逼不得已,如果家里有个男主人来和我分担就好了,说穿了又是单身女子的悲哀。

单身女子的新年怎么过呢?我从年除夕就宅在家,之后几天足不出户,直到年初四才出来露面,抛开华人新年禁忌,我陪朋友去看诊。适逢过年,顺道探访了蔡医生。每次我们见面总有聊不完的话题,突然话题扯到这阵子大姨妈不规律的来访,想不出问题在哪里?蔡医生一句话就惊醒梦中人。《说说看最近问为何事心烦?》都说了,蔡医生不愧是我肚里的蛔虫,未开口又被看穿了心事。

经他提醒,想起最近为事业面临转换跑道,去向未明朗化,感觉前途有些许茫然,夜里睡眠质量不太好,半夜偶尔还会被恶梦惊醒。医生说,女人荷尔蒙容易受情绪干扰,大姨妈也会受影响跟着受“惊吓”变得不规律,只要人放松心情恢复正常就没事了。蔡医生简短一句的话,就像开了一剂良药,让我放下心头大石,回来当晚,至少真的能安心入眠了。看来女人的生活里,除了要有分享心事的闺蜜,有个时刻能够关照自己生理和心理的医生知己,对女人来说也很重要。

其实没敢跟医生透露,常被恶梦惊吓,清醒后的悲凉过程。有次梦里,梦见家里进了窃贼,不幸被逮住捏紧了双手,整个人惊慌失措尖叫呐喊,直到惊醒全身冒汗觉得好辛苦,我感到好孤单害怕,一直以为自己个性很坚强独立,霎那间回过神来,才发觉自己是如此胆怯。我承认,当时很需要有人给我安慰及拥抱,望着那空荡荡的单人房双人床,可想而知那处境有些许的悲凉。落单4年了,碰巧今天情人节,一如既往,收到前男友发来的短信。虽然没能在一起,每年这一天还能被人惦记着,算是幸福了,记忆中曾经有过两人美好的回忆就足够了。

我喜欢这句话:God closes one door while opening another one for you. 上帝為你关了一扇門,必为你开另一扇窗。如果你看到这段文字,请祝福我吧。

About Fanny

未来太遥远,没人能预知,那就活在当下吧,心有多宽,路就有多远。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8 条 情人节的期许 的回复

  1. evelyn说道:

    祝福你有情人终成眷属

  2. 凤舞旷宇说道:

    Fanny有目标了,好好珍惜,努力加油!
    前男友还发短信问候?你前男友也算蛮长情的。
    感情这事情,今天有,明天会没有。随缘吧!(我今天去看了一个房子,然后就生了这份感慨。房子是两年前一对刚结婚的小夫妻买下的,两年后两人分了手,房子现在出售。我去看房子,看到满屋子里挂着心型的装饰,不知道为什么心底竟然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3. 凤舞旷宇说道:

    单身过情人节也挺好,至少还有一份期许,不是吗?

  4. 指尖飞扬说道:

    对,有了好的期许,这个日子,也就不寂寞了。

  5. maggiemii说道:

    幸福要把握,加油

  6. 勺子说道:

    找个医生的男朋友呗

  7. 勺子说道:

    右下我的链接已经失效了,改成现在的吧。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