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次,拖拉车上洗牙

484225_3465032359676_1168579423_n

记得念小学时,学校常有定期检查牙齿服务,长大后,因为讨厌拿号码浪费时间等待,加上听太多负面消息及不好的经验,尔后再也没有享用过政府医院设施,不管看病或检查牙齿,直接转去私人诊所。
这边私人诊所牙医不便宜,洗牙/补牙一律马币80块,如需要拔牙就上百块,那天妹妹拔了两颗牙齿,一下子不见了4百块,其他特别服务更不用说了,总之看个牙医,除了大叫“牙痛”,荷包随时大出血!
前几天牙齿敏感,打听到klinik 1 Malaysia,费用登记Rm1,洗牙Rm2,共计Rm3,这是大马政府刚实行的医药服务,贪它廉宜尽管只能2选1(洗牙或补牙),在物价高涨当儿,总比再到私人诊所花钱划算,虽是流动性服务,仍是项不错的选择,结果就去试一下,拖拉车上洗牙,还是人生第一次,很新鲜的体验。

隔天再找住家附近另间政府医院做补牙,居然遇到了华人医生,后来知道是实习生,看她服务挺细心的,过去原有的负面印象,开始有些改观了。我们原本就有纳税,只是政府医疗服务全民都该享有的待遇,华人再不加以善用,真的摆明利了他族。

About Fanny

未来太遥远,没人能预知,那就活在当下吧,心有多宽,路就有多远。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5 条 人生第一次,拖拉车上洗牙 的回复

  1. 勺子说道:

    牙医听说在西边是个特别吃香的行业,原因大概是“我们”太不在意牙齿了,这是不对的。

  2. 说到小学定期检查牙齿偶就有阴影
    记得小学三年级给戈女牙医补牙
    什么都没说就直接补而且很geli又痛
    从此以后都政府牙医没信心
    对偶来说宁愿给多点钱看私人牙医确保“安全”

  3. 小老鼠说道:

    我的牙齿从小就不好,从害怕看牙医到驾轻就熟,没有紧张的感觉,就知道我的牙齿……哈哈哈!
    有这样的服务真的很好,至少人民有受惠。
    而我这里,一年洗牙一次是“免费”的,因为我们每个月都交贵松松的医疗保险啊~ 所以很多人去看牙医不完全是因为健康意识好,而是不去白不去,哈哈!

  4. 看牙医,应该是我人生当中最后几个想要做的事,能免则免啊。。。

    每一次他们的汤匙在一深入我的嘴巴,我就很抗拒,身体不自觉地想要封闭起来,吐~

  5. floraqiqi说道:

    我没这里没有这样的流动车
    不过
    医院洗牙真的很便宜
    我去过私人的
    洗牙接近一百了的~
    洗好再service下,都是上百的说~

  6. bearwinni3说道:

    我也想去洗,要找下看在哪里有服务。
    但是我怕被骂@@

  7. 凤舞旷宇说道:

    英国洗牙,补牙就算有NHS,也要自己付钱的。所以一次下来也不是个小数字。
    这流动车里洗牙,我还真头回见!:)

  8. Fanny说道:

    是啊,新鲜事大家分享,见识一下。

  9. London Caller说道:

    洗牙啊?
    惨了,我有两三年没洗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