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一段医院情缘

我回来了,大家还好吗?2012还有两个半月就要过去,距离上一篇博文,算一算大半年没来,这里野草开始丛生,连博客使用功能都生疏了。
三月份很不幸,进院时遇到无良医生,花钱买受罪,更引发了一些后遗症,身体不适外加情绪变化,烦心的事特多,搞到身心疲乏,连带写博的兴致全没了。哎,那些倒霉难过的事,不堪回首,就让它随风而逝,这里省略不想再说。但有些美好事物,还是值得回味的,最近看了一部法国电影,里头有个老人丧失记忆力,忘记了自己名字,甚至忘了回家的路,有感自己最近记性不好,开始有衰退现象,我该回来写博了,因为这里也是我的家,要是那天患了失忆症,这些文字将成为我人生最真实的记录。

话说上星期我又进院了,捱了三天两夜,前天终于可以出院,回到属于自己的安乐窝,特别温暖,始终觉得还是家里最舒服。医院跟衙门一样,给人感觉是深沉的,除非逼不得已,如果没事最好还是别进去,再次进入手术室,也是全赖毫无医德的医生连累,原本对大马医疗彻底死心,这次替我收拾残局的医生,让我深深体验何谓医者父母心,重新挽回我对医护人员的信心,说明柳暗花明又一村,这世界仍有好人的存在,多亏有贵人相助,有幸碰到老实的好医生,他的大爱无私,值得我用文字赞扬一下。

有过之前惨痛的经历,对于挂号看诊这门事,早就心存阴影,老实说要见蔡医生,也抱着半信半疑的态度,不能全然怪我防备心太重,所谓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初次约见这名医生,他让我在诊所外头等候许久,后来才知道花时间看诊是他行医的原则,尤其对首次挂号的病人,他会特别花点时间,关注病人的状况,再来对症下药。过去经验里,医生给我印象都是很忙碌的样子,挂号单册全排到密密满满的,有时进去不到5分钟就出来了,想了解多些病情的机会都没有,本姑娘就有过这样的经验,有个女医生再问多一点,直接给你一本Q&A回去自己解读。再说有的医生脸孔冷若冰霜,更糟是面容看起来很差,像是病人的同类,看病动作也机械化,医疗是门专业的服务行业,却欠耐心缺笑容,完全没有感情可言,何来沟通交流?这次遇到蔡医生,颠覆了我过去对医生的印象,他是我见过本地医学界除了李永业医生,另个看起来讨人喜欢,可以谈病情聊心事的亲民医生。

记得第一次见面,感觉他和蔼可亲,为人很细腻,可能过去不好的经验挥之不去,心存戒心,初时看完病回来,我还是不敢吃药。但最后被他的诚意软化,在我最无助难过,伤心伤身的时候,谢谢蔡医生细心耐心的跟进。老实说,从来没听说过医生会给病人私家电话号码,更别说提醒你按时吃药。蔡医生在我临走时留下电话号码,就是希望我有任何疑问都可以找他,但是我没有,反而他主动打来跟进我。当他来电询问我有没有吃药,电话那头我有点愣住了。我很坦白直接答没有,听得出来他当时语气有些失望,仍不失耐心苦口婆心,劝请我一定要把药吃了,不然我来看他,所付出的努力和他想帮我的意愿是没有意义的,因为这句话,他的真情让我动容。那么有医德的医生少见了,虽然过去几个月,我们极力用药物的努力失败,最后通过手术途径解决,我还是决定做个乖乖的病人,跟他一起好好配合。

蔡医生实在是个大好人,我自己说好没用,还得从其他病人,护士口碑来证明。他令我钦佩的是,行医时大爱无私的精神,在我出院那天他来迟了,原来他大清早开车去了病人家里,私下又不收分文给孕妇治病,他说病人已经够辛苦了,未免花费时间金钱精力赶来医院,宁愿自己花点小钱,让病人省钱免去舟车劳累,专注在家安心养病。只要能力范围内可以帮助的,他一定尽自己义务和责任,我听了很感动。他从不觉得医生的职业是份苦差,反而甘愿做欢喜受,他当医生21年了,一直是很开心的,从他的言谈和常挂在脸上的笑容,我能感受出来。前天晚上当他来看我,刚好电话响起,听到有人问他在哪里,初时以为他已婚,一定是太太打来。再聊下去,探听到蔡医生还是单身的,心地善良人品素质那么好,加上一表人才,不经意对这个中年医生有些心动。这样顶级的男人,居然还是单身,我眼睛都发亮了,好奇问了一句:《Dr.Chuah还没有成家哦?》,他笑答:《还没呢!》原来他女朋友也是同家医院服务的医生。后来从其他跟他相熟病人口中获悉,蔡医生年底要结婚了。。。。呵呵,突然莫名的失落感油然而生。以前曾听说过医生跟病人,要不就医生和护士之间爱慕故事,没想到要离开医院,这事居然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我绝对不是在做梦!!始终医生最后的选择,还是相中了医生,最佳的组合完美的结局,只好默默地,把对他的这份仰慕之情放在心底。我在他诊所内看到一组相片,正是他和医生女友的合照, 女友样子真的很漂亮能干,两人灿烂一致的笑容,这对医生情侣确实佳偶天成,天生一对。离开医院前,我在墙上医生总名册里,偷瞄了一下,寻找到了女医生的名字,两人取名无独有偶,中间都带有相同的字,我取药回过头时,正好蔡医生下楼向我挥手道别,我带着笑意,祝福着这对恋人幸福美满,心里给蔡医生祈祷,好人一定会有好报!

后记: 若干年以后,如有机会再看此文,或许能唤醒我,曾有过一位才俊医生,闯入过我心扉,共同分享过心底最深切秘密,我会不言而喻,发出会心一笑。

About Fanny

未来太遥远,没人能预知,那就活在当下吧,心有多宽,路就有多远。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20 条 记一段医院情缘 的回复

  1. valyn说道:

    希望现在身体无恙了吧?
    我回来了~ 兜兜转转 这些年搬去blogspot后我又回来了
    我还记得你 不晓得还记得我吗? 我有自己的家了http://www.valynlim.com 以前的是http://en.gravatar.com/pplim809

  2. WENDYYAN说道:

    好棒的经验! 加油!!

  3. Beyonsue_Weili说道:

    别来无恙?
    生病的时候,遇到无良医生,花钱却治不好。。真的很无奈
    祝早日康复啊!

    这样顶级的男人,居然还是单身,我眼睛都发亮了@.@)
    哈哈哈,太可爱了你~我们都有共同的嗜好~看到顶级的男人眼睛会发亮

  4. 医者,不可尽信,亦不可不信。

  5. 薇薇说道:

    哈哈,医生和病人,很浪漫的一个组合,很多电视剧里也是这么搭配的。。。

    虽然不知道你什么病,不过祝你身体健康!

  6. 指尖飞扬说道:

    心底还漾起了这么一段浪漫的情绪。情绪好,一切都好了。

  7. London Caller说道:

    哈哈,希望还有第2个Dr Chua咯。
    你可以问Dr Chua有没有其他的abang adik啊!

  8. Meaning西瓜说道:

    好久没来这里了,还好吧?安心养身体哦

  9. reneeyp81说道:

    我也也会眼睛发亮啊~~~当看到顶级的男人,hahhaa!

  10. 墨著说道:

    能碰到医德好的医生真是不容易!我也几个月没写博了,最近也刚从医院回来,此生第一次做手术,不敢回想。只有好好督促自己认真锻炼身体。愿我们都能健健康康,平平安安!

  11. 没有照片吗?中年,有多中年哦?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