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的子宫拿来生孩子,不是用来生瘤的

还是忍不住想写一些,入院的所见所闻。记得当身体被推进冰冷的放射室,准备接受电脑断层扫描时,曾不断跟自己身体催眠说话:《对不起,请原谅我,一直忙忙碌碌,没有时间好好照顾你。谢谢你,这么多年为我做牛做马,辛苦了。我爱你。亲爱的,现在只是给你好好的做检查,别害怕,没事的。》那不过安慰自己内在的一种方式,事实上身在那处境,心理负担很沉重,如果说没害怕那是骗人的,真的畏惧,出来是令人担心的结果。

这次肠胃不适入院,虽然体验结果没什么大碍,无需开刀,但仍然必须入手术室,通过药物用医疗技术替身体出现毛病的部分进行修复。推进手术室里那刻,意识仍然是清醒的,隐约还能听到两个医生在对话,一个说:《那女人子宫口开了5cm,大家要stand by,随时接生。》另个医生接腔道:《她每生一次都喊痛死,再也不要生了,结果现在不是又进来了吗?》华人生一个就说不要了,我想这个女人那么能生,不是印度人就是马来人。第一次和临盆的产妇如此接近,手术室已经够冰冷了,听了医生这番对话,我双脚全软了,看来手术室应该不只我一个病人,接着医生给我打针,麻醉之后,完全失去了知觉,当然也不想知道刚才的下文,毕竟是个恶心的过程,还是不要知道为妙,免得给我这个还没生过孩子的女人,留下一些阴影。

留院观察期间,无聊得每天盯着电视节目看,电视台正播着港剧《女人最痛》,刚好有一幕,饰演女强人的张可颐,医生苦口婆心劝她,别老顾着事业,记得要找时间来体验。她当成耳边风,完全不当一回事,直到工作中经痛晕倒送院,才意识到自己忙事业忽略了健康,终于在爱情事业两失意期间,被诊断出子宫长瘤,演活了许多单身成功女性,背后藏着不为人所知的辛酸,为事业付出的同时,典当了爱情牺牲了健康,赤裸裸揭露了一切风光的外表,全是假象。印象最深刻是护士向这个女强人说:《女人的子宫是拿来生孩子,不是用来生瘤的,》很经典的一句话,听了当头棒喝,值得深思。原本生孩子是女人的天职,不知道从何开始,子宫功能已经变质了,可怕的是它不再是生孩子工具,听到越来越多的是生瘤,而且肉瘤,血瘤,水瘤都有。听过很极端的反应是:《10个女人之中,8,9个都会生瘤,这个很正常呀!》到底什么话嘛,简直就是天大的讽刺,仿佛活在这个颠覆年代,没有长瘤反而被视为不正常了么???最近获悉身边女性好友,接二连三子宫生瘤进院开刀,千万别忽视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肌瘤症,子宫颈癌,这些女人专属病症,不管有没生过的女性,全都有机会中招! 看过雷久南的一本书《回归心的喜悦》,有一篇《七情是生病的主因》写道,身体得癌部分位与情绪的矛盾,冲突或冲击有关,凡是子宫或乳房得瘤的女性,基本上个性属于压抑形,而且跟个人家庭,婚姻有密切关系,如果能改变现实生活,藉着谈话或其他方法纾解情绪,病况有望得到改善。

女人最痛最常听人说是生孩子,还有经痛,如果不幸患病,除了跟肿瘤抗争到底,兼顾家庭事业,还得提防小三,面对各种生理心理上承受煎熬,女人确实越来越不易为。在追求美貌身材的同时,女人们,请记得好好关爱自己,姐姐妹妹们,你有多久没做体检了?尤其是你心爱的乳房和子宫?哥哥弟弟们,也别忘了要多关爱你身边的女人,因为预防永远胜于治疗。

About Fanny

未来太遥远,没人能预知,那就活在当下吧,心有多宽,路就有多远。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0 条 女人的子宫拿来生孩子,不是用来生瘤的 的回复

  1. WENDYYAN说道:

    要找到适合自己的情绪疏导方式和出口.

    • Fanny说道:

      现代物质社会,人情越来越淡薄,人人都需要多一份关怀,就少了一份担忧。最有效的方式,还是时常要记得多互动与沟通。

  2. 猫时间说道:

    恩,所以说”爱自己“这话真心不是随便说说的,做到真正爱自己,实际上也是个选择放下的过程。

  3. evelyn说道:

    要好好照顾身体

  4. 这篇真的有所感慨
    偶也有几年没做子宫和乳房检查了
    是时候要安排时间了

  5. kaydekang说道:

    大家不难找到解决方案,只是实践上有所抗拒吧?

  6. London Caller说道:

    梅艳芳好像是子宫癌死的,对吗?
    她不舍得把子宫割除来保命。
    除了子宫癌,乳癌也是女人的致命杀手之一。
    做女人真难。

  7. 凤舞旷宇说道:

    “七情是生病的主因”,这话我很是赞同。特别是我的人生经历充分证实了这一点。我老爸这次生病、医院手术更是让我对此有深刻的体会。
    我最近工作特别忙,我不是女强人,但属于有责任心的那种。今天下午和同事谈话,看到为公司服务30多年的员工被裁,那一刻真的很寒心。你为公司付出了青春、泪水、汗水,最重要的是还有健康,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白天干、黑夜干、周末干,我们又得到了什么呢?

  8. 指尖飞扬说道:

    这些医生缺乏职业道德,在病人耳边,在手术室里这样说话。

  9. Meaning西瓜说道:

    很好的提醒,还是需要去行动~

  10. joanne说道:

    我每年都会去做检查,自己身体自己负责,因为当你疼痛时没人能够分享代替与体会。

  11. 庭风说道:

    除了体检,要保持心情愉快,勇于放下。

  12. C C说道:

    听得很心寒呢,要保重身体哦!公司没了你请别的人,地球没了你照样转,家人和朋友可不能没有你哦。抱抱

  13. maggiemii说道:

    美女要养好身子啊,年龄越大抵抗力会逐渐走下坡,女人最怕还不是变老

  14. reneeyp81说道:

    好不容易总算‘来你家了!我的wordpress生满青苔野草了!哈~
    好好休养吧!对自己的身体,需多加耐心,呵护的照顾,身体知道的。;)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