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巴寻食记之所见所闻

沙巴亚庇市靠海的街道,入夜时分,夜市里可以找到沙巴盛产的各类香料,胡椒粉最为闻名,除此之外就是海产,渔夫会把白天捕获的各类鱼虾蟹拿来这里摆卖, 一字排开的摊子供人选择,只要有钱,想吃什么海产都有。

新鲜肥美的海产,可以根据个人喜好,吩咐餐馆里的大厨给你做任何想吃的口味。人生难得几回醉,海鲜配啤酒,偶尔放纵一下,亦无伤大雅。

这趟到沙巴去出差,天天都被人请客,很有口福。来沙巴不吃海鲜简直就是白来了,其中两天特地安排吃海鲜啤酒大餐,几乎海里的鱼虾蟹干贝螺子全都叫了上来,平时在家吃得比较清淡,这下子大开杀戒,等我回到吉隆坡才来好好清肠胃做素女。

 海鲜吃多了,又想换下口味,跟着John开车到郊外大排档找小吃。

当地特色油条,内陷加了加央和牛油,口感不错.

炸香蕉片香脆很好吃.

还有这个红豆煎蕊,没有西马卖的那样甜腻,味道很好,我喜欢。

在沙巴路经加雅街,偶遇名不虚传的美食店,怡丰茶室。店内清晨6点半开始客似云来,老板担心生意太好做不及,之前谢绝了一切电视访问。当天运气真好,很意外被我逮到机会采访了老板,大方传授美食秘笈。

来沙巴玩,他家的laksa一定要试吃,有别于西马传统的laksa,果然赞!赞!赞!难怪每天都客满。

吃饱了,来聊点别的。。。。。。。。。

茶室老板来自西马柔佛,他说你来过我店,政府在推崇一个马来西亚口号,口号喊了那么久,你在西马一定还没能体会。来了这里,是不是感受很不同? 老板说的没错,是的,人在沙巴,我才真正体验了何谓一个马来西亚。东马种族确实比西马更加多元化,除了马来人,印度人,华人,还有32个种族的原著民,不管在贩摊子还是饭馆,各种族会摆在一起做生意,任由他族在店里进出,甚至互尝各别的食物,而且大家还坐下来大吃大喝,毫无避忌的畅谈交流。在西马,餐馆都被区分了,马来回教徒是不吃猪肉,不会进入华人餐馆用餐的。哪像这里的餐馆,马来人除了自由进出用餐,听说如果你是他的华人朋友,两人约好一起去吃饭,彼此会互相尊重,华人朋友在他旁边吃起猪肉,大家还能你吃你的,我聊我的,大家和睦共处,没有任何种族,宗教情绪的敏感课题干扰。值得一提的是,我所见的沙巴原住民特别是卡达山女子,像在背包客栈所见的客服人员,还有另外一位带我游玩的沙巴华人朋友所娶的卡达山妻子,她们五官都长得很漂亮,皮肤白皙,身材玲珑有致,加上还能口操华语,如果不说,样子跟华人基本上分别不大,根本看不出是异族通婚。

About Fanny

未来太遥远,没人能预知,那就活在当下吧,心有多宽,路就有多远。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1 条 沙巴寻食记之所见所闻 的回复

  1. WENDY说道:

    真有口福啊…^^

  2. joanne说道:

    哇,这laksa的份量看起来好足喔,估计一碗我可以半天不用吃饭了。东马人比西马人还是友善些。

  3. Melissa说道:

    好好吃喔~ 流口水了。。。。

  4. W J说道:

    哇,Fanny 太荣幸了,有帅哥陪着一起享受美食,多美好哦!世界真好,那么多值得我们去的地方,看了你的照片和介绍,我也想有机会去沙巴。wp博客也好,我们可以分享这么多不同和新鲜,感谢!

    那鱼啊,鱼啊,海鲜啊,都是我的最爱,照片里的美食啊,好诱人!Laksa 是面条吗?看着比日本的拉面都要鲜美!

    • Fanny说道:

      laksa是本地一种国民大爱美食,但东马人不爱吃辣,口味被改良了,反而很适合我的肠胃,因为不太能吃辣。但是这碗laksa可是诚意10足,老板说汤底除了鸡肉熬出来,还有20多种秘方配制而成,难怪那么好吃,那些外国游客都是在网站看了介绍慕名而来的。

  5. Seabird说道:

    海鲜吃起来就是不错。
    那盘螃蟹一定很好吃。
    还是要中餐馆做的好吃。
    真是感概华人在马来西亚居然还能吃猪肉,喝酒。

  6. vivi说道:

    各种引诱 肚子好饿 。。。
    我喜欢面啊粉啊之类的
    那种扁扁的鱼 是什麽鱼呢

  7. Meaning西瓜说道:

    wow!!!好多海鲜,食指大动!!!
    身在海边好口福······
    先马克,嘻嘻

  8. London Caller说道:

    我比较喜欢Singapore laksa。
    他们的“西汉”很大粒,很鲜哦~

    不习惯Penang 的 asam laksa。
    你有John带你到处jalan-jalan!
    还belanja你?好哦~

  9. sunnymaomao说道:

    哇哦
    这些照片简直太有诱惑力啦
    食欲大增啊
    原来可以吃到美食也是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哦

  10. London Caller说道:

    呵呵,建回教堂的钱有多的话,政府就会拿去乱花咯~
    你说,PLUS的过路费什么时候才会收完呢?
    以前Dr M不知收了多少duit,也没有人知道…

  11. 看到海鲜偶严重的流口水了!!!

  12. Candy说道:

    哇塞 看的我口水止不住的往下流啊~~~~

  13. 静水深流说道:

    这样热闹的市场和各式美食看着特别有生活气息,不像我们这都是规规矩矩的超市。
    海鲜好诱人 !!

  14. 话说亲有多少年没做身体检查了?

  15. andrew说道:

    摈城的东西更好才吃啊!

  16. cafelili说道:

    你这篇日志看得我也好想去沙巴一游了。那个laksa好好吃的样子。

  17. London Caller说道:

    哈哈,我的马来话不可以啦。
    有点生疏咯。

  18. kaydekang说道:

    很有共鸣的一篇,会心一笑。
    新年快乐!

  19. maggiemii说道:

    赶紧接棒子http://maggiemii.wordpress.com/2011/12/28/%e6%8e%a5%e6%8b%9b/

  20. Meaning西瓜说道:

    飯泥新年快樂~~~

  21. London Caller说道:

    是啊,我去年回马来西亚。
    拍了很多照片呢。

  22. Dainty说道:

    哇哇哇,我来晚了来晚了。这么多美食,看得我肚子咕咕狂叫。下次去沙巴前跟你讨讨经。

  23. London Caller说道:

    还在吃海鲜啊?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