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过喝过乐过,死了也不难过

最近看海外朋友的博客,拿出来晒的照片,
不是春色无边就是春光乍泄,看了精神气爽,
KL常年炎夏热气腾腾,今天中午顶着38度的高温出门,
炎阳高挂,车里有冷气,感觉还是热得快晕了,有点受不了,
别人在上班,我则忙里偷闲,躲进冰品店吃了个泡冰消暑凉快一下,
刚吃完,外头竟然风云变色,满天乌云一片,马上来了一场雷雨交加,
狂风扫落叶的景象,这个天气像极了情绪化的女人, 抓摸不定,很难搞。

天气炎热,胃口不好,今天我的午餐,晚餐都吃上面图片,那个养生清淡的擂茶饭。
如果时间允许,妈妈有时还会给我们做早饭,就算一天三餐吃这个,我都不嫌腻。
擂茶饭也是我最拿手的厨艺,有天老朋友说想念我家的擂茶饭,
二话不说给她准备便当,送到办公单位做午餐,
吃完她给我发了个短讯:《今天的擂茶饭,吃了很有满足感。〉
我就知道这个小女人这天工作起来,一定比平时起劲,
她快乐我也开心。

由于天气酷热, 变得爱吃酸辣菜,
尤其泰国菜酸酸甜甜好滋味,特别开胃好下饭。
上边那张图片,是我常爱吃的泰国菜,看到tom yam 我就忍不住流口水。
有时为了寻找正宗泰国菜,特地驱车到偏远的乡区满足食欲。
可是稍微多吃辣一些,我老毛病就来了,很容易胃涨气,搞到满肚子都是风。
朋友老爱笑我是风女人,我说幸好不是疯女人就行了。
为了健康着想,得节制一下,尽量少吃酸辣,免得和自己的肠胃过意不去。
清明节刚过, 每年扫墓时,墓园里都会看到这个石碑,两行字写得还挺有意思的,
最近灾难处处闻,大家要活在当下,天知道明天会发生什么事,
我们常说,人生苦短,民以食为天,何不及时行乐?
吃过喝过乐过,死了也不难过,真有道理。
管它天塌下来,至少曾经豁达快乐的活着,已经不枉此行。

About Fanny

未来太遥远,没人能预知,那就活在当下吧,心有多宽,路就有多远。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24 Responses to 吃过喝过乐过,死了也不难过

  1. 擂茶很苦不好吃 XP

    吃过喝过乐过,死了也不难过
    这句话说得很好
    喜欢ing~

    • Fanny说道:

      擂茶材料要拿捏得很好,否则就像你所说的只有苦味没有美味。
      可惜你没机会吃我煮的,要不然你会爱上它的味道,
      呵呵,美味无敌,嘿嘿,羞羞的飘过。。。。!

  2. Beyonsue_Weili说道:

    吃过喝过乐过,死了也不难过
    太赞了!哈!!!

  3. joanne说道:

    我这里与你差不多呀,一下热得要死,一下子狂风暴雨,真受不了这个四月。也罢,俺躲还不行吗?走了嚯 行乐活—明天启程!

  4. 译元说道:

    看着是很开胃呀!我也很想吃…对了,为何叫擂茶饭?

  5. 勺子说道:

    擂茶饭,就没看到饭嘛。

  6. Meaning西瓜说道:

    Enjoying the process…..forget about the end point
    :p

  7. 猫时间说道:

    昨天看BBC的片子,关于地球上的风啊火山啊什么的,其中有句话让我爆笑了半天,内英国腔十足的主持人说到“稍微热几度的话地球应该觉得无所谓的,不过人类可就受不了啦”!
    ——哪个地方如果常年都是夏天肯定会让我抓狂,噢噢,顺祝你一切都好,保重身体!

  8. kaydekang说道:

    嘿嘿~~有力的客家擂茶?
    有吃有喝,活着日子就不难过~
    也提醒顽童得戒酸辣咯

  9. jOviN说道:

    有没有听过, 吃饭最大!!!
    哈哈哈!看到你的食物, 肚子都忍不住抗议了!

  10. 跳舞の影子说道:

    不好意思地问:什么是擂茶饭? 

  11. bearwinni3说道:

    吃过喝过乐过,死了也不难过

  12. Zhenjun说道:

    你们那里全年都那么热吗?没有春天?

  13. maggiexia说道:

    也不太懂,什么叫 擂茶饭哦

  14. Seabird说道:

    吃过喝过玩过,死了也不难过。
    人生难得几回乐!

  15. vivi说道:

    KL比BKK还要热 BKK这两天一直在下雨 囧 泼水节不好玩鸟~
    我喜欢那个荷包蛋包起的东东 (一直不知道中文叫什麽名字)
    这几天一直在吃酸辣的 口味比较重的东东 天气闷热 没食欲
    很多店面都关门了 只好在7-11买速冻汉堡微波了吃 没劲 ╮(╯▽╰)╭

  16. Candy说道:

    最后那句太赞了!

  17. 饕餮世家说道:

    喜欢吃过喝过乐过,死了也不难过!

  18. 指尖飞扬说道:

    夏天吃这样的菜,应该很开胃,那擂茶饭,像个蔬菜拼盘。

  19. 紫色秋韵说道:

    这个介绍的真仔细! 虽然没吃过, 看完了解了大概!

    那是头上的话,有水准,哈哈!吃过喝过乐过。。。。不难过

  20. 凤舞旷宇说道:

    哈哈,这话说得太经典啦!我喜欢!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