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是旧的好。科技是新的妙

有人问我,最近忙什么?我不知道念旧,算不算?失联多年,多亏有Facebook,让我成为有面子的人,网络真奇妙, 感谢FB,老朋友,老同学,短短时间几乎全都找回来了。这一个月里,忙着出席一场接一场的小学,中学,大专聚会, 另外还有老朋友叙旧,证明大家都很念旧。

2010年11月份是个值得纪念的日子,打从王童鞋在FB跟各位童鞋联系上,特地从美国飞回来,在她穿针引线之下,为新马两地的童鞋,制造了几个见面的好时机,大家把老旧的照片,连带毕业纪念册也翻了出来,一起回味曾经属于我们的纯真年代。更好笑的是,我们还不约而同,带了幼儿园的照片来当娱乐,笑一笑大家当年的傻样。

正当大家都感慨,岁月不留人,只留下鱼尾纹。我妈看了我们现在的合照,笑着说:那个许童鞋比起念书时代,漂亮美丽多了,那个班长吴童鞋也没什么变,自己的女儿也不差,这番话听进耳里,可真乐了,哈哈,听信老人言,信者得救 。
不管怎样,大家还是不能和王童鞋比较,话说美国回来的王童鞋,回国补办身份证,填写资料时,吓了警察叔叔一跳:《开玩笑,哼,你才20吧,左看右看都不像30,那有可能就快40。〉王同学这次连警察叔叔都骗了,厉害啊。

难得聚会大家确实很开心,证明感情是旧的好,科技是新的妙,不然大家分开那么多年,茫茫大海中都不知道那里找,多亏我们进入了网络新科技时代,赞一下FB真是个好东西。不得不提,刚好电影《社交网络 The Social Network〉也在KL上映,这是一部与 Facebook有关,内容牵涉及性、金钱、天才和背叛的故事改编,影片中一小部分为虚构,绝大部分还是基于事实。

FB原始与哈佛大学学生宿舍,原型只是创始人mark zuckerberg,在一次失恋后,为了发泄情绪,无聊上网评选校院内最性感女生的网站,一夜之间搞到校园内网络瘫痪。结果2004年2月4日,该网站正式以Facebook为名上线之后,在哈佛大学校园内迅速蹿红,有半数的学生注册为该网站用户,后来这股热潮又席卷了全世界,目前全球至少有5亿名的用户,被誉为被本世纪网络最伟大的创始人之一。

1984年出生的mark zuckerberg,目前身价据说已经超过30亿美元,是世界上最年轻的亿万富翁。他的人生就像一个电影剧本——从小就表现出超常的计算机天赋,六年级时开始编程,进入名校哈佛,又选择退学创业,被称为“比尔·盖茨第二”。再次说明,这个年代不必毕业,照样也可以成为百万富翁。

做为现代潮人,不妨推荐大家看看这部有趣味的电影,上映一个多月,至今人们为之津津乐道。听闻离开电影院时,回头看那些正在离场的观众,纷纷都掏出了Iphone,上网查看各别的FB界面画面,实在有趣。不好意思告诉你,如果你到现在还没有FB,也没听说过这部电影,那。。。。,真是太没面子啦。

About Fanny

未来太遥远,没人能预知,那就活在当下吧,心有多宽,路就有多远。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5 条 感情是旧的好。科技是新的妙 的回复

  1. 晶晶说道:

    真的没想到那面子书的魅力力量那么的了得!除了让我找到了亲戚还把老同学也找来了!

  2. FACEBOOK,我同LG的帐号都取消了。国内好像看不了吧?被和谐了。

  3. Majo说道:

    不过我不敢把所有人都加入我facebook, 总觉得还要留点隐私,毕竟那里比blog来说有更多私密信息。不过,是很好和老朋友同学联系的方式呢!!

  4. XunXun说道:

    那位王童鞋可真是保养达人啊。

  5. sunnymaomao说道:

    话说以前的大学同学都一个一个的回国了
    最近这几年也没有人在张罗着办老同学聚会了
    好怀念那段单纯的学生时代啊

  6. 猫时间说道:

    Facebook呀,中文被戏称为“非死不可”,所以至今仍然被挡在天朝之外。。。

  7. Zhenjun说道:

    我看过了,是部好电影:不仅因为Facebook的传奇故事,更佩服David Fincher讲故事的能力。。。

  8. 凤舞旷宇说道:

    我有注册FB,不过也没找到什么同学和朋友。
    电影还没看过,希望有机会看看。。。

  9. Empty说道:

    这部电影经典语录不少,看得俺哈哈大笑 。。。

  10. C C说道:

    嗯听过这部电影了,要找天看看!
    据说这fb也叫面子书,这也太chinglish了吧,哈哈哈.
    有篇报道说, 人人网其实比facebook更好更人性化.
    http://www.chinahush.com/2010/11/09/what-facebook-can-learn-from-its-chinese-counterpart/
    别说俺们抄袭,俺们抄的好抄得妙,超过你!

  11. jOviN说道:

    是的。我也是从FB把以前失联的旧同学都找回来了!真的超感谢FB的!嘻嘻!

  12. 文子~说道:

    還好有些面子~~ FB還真是閒來沒事哈拉用的!

  13. Seabird说道:

    我觉得什么东西,都是新的好!

  14. kapokbloom说道:

    我也是在这里念书的时候才开始用facebook的,就像电影的题目一样,fb就是一个social network,还是个会让人上瘾的network, 每天不去看一下就觉得难受。

  15. dengaiwu说道:

    Facebook在国内上不去,所以我只能出国后才能上去处理朋友们的留言和评论,的确非常麻烦。好在经常出国出差,要不我也就弃用FB了。
    当然科技的魅力不仅于IT之一行,各行各业均受高科技之福。
    但愿孩子们这一代出现越来越多的“科技控”

  16. 勺子说道:

    是啊,互联网真真是个好东西。MSN SP一拆迁,把原来的好友打得七零八乱的,各奔天涯了,都好多年的交情了,那个悲呀。近日透过新浪微博全部都找回来了,原来大家都在。
    新浪博客很差,但微博真不错,粘度相当之高。

  17. Tomato说道:

    哈哈,歲月不留人只留下魚尾紋。
    題目也很經典。

  18. meaninghan说道:

    最近话题是:非死不可导致离婚率飙升?

  19. London Caller说道:

    FB嘛…就好像赌博。
    小赌怡情,大赌伤身。
    玩玩就好。:)

  20. L.Ðífference说道:

    这确实是个神人。。。不过我们也有机会啊 呵呵

  21. Wei Juan说道:

    我也在FACKBOOK里找回了两位多年没有联系的朋友。
    国内怎么什么都关闭啊,他们还有什么能耐啊,除了关就是封~对此我实在是无语~气得不行。

  22. Eleven说道:

    我们是上不了FB,象现在用代理偶尔登录WP留言什么的,有时都很困难,我来了两次都留不上话,总是一打开留言就自动跳转到其它 … 唉,真的是心里难过,之前从未对自己所处的国度有过这么深切的哀伤。

  23. evelyn说道:

    第一次来到~多多指教~~

  24. J JaZz说道:

    FB 的确让我找回一些失散多年的朋友,毕竟以前毕业的时候,都没有留下什么email address…..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