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归来不看海(完结篇)


希腊之行,去了3个岛屿,Paros巴洛斯岛渔村朴素宁静,Santorini圣托里尼岛与世隔绝的淳美,Mykonos米克诺斯岛浪漫情怀,各具特色。

10月初的爱琴海岛屿,开始起风了。每个岛屿地理位置不同,风向时速各有所别,最冷要数米岛。 白天气温清高气爽,夜晚转凉有些小冷, 一定要穿上风衣,否则冷得发抖。

曾经米岛某个夜黑风高的晚上,一个人沿着悬崖回程,风好大我几乎站不住脚,一直把我往后吹。路上不断来往的巴士,大卡车,还有旅游租车,心想万一有人开心喝多了,不小心把我撞下山崖都没人知道,我一个单身女子, 说不害怕,那是骗人的。突然我抬头一看,哇,天空满是星星, 很漂亮。 好久没遥望星空了,此刻心里有点小激动,我被这美丽画面吸引住,觉得自己是一颗幸运星,这些年许下的心愿,终于实现了。2010年的10月,一个人漂洋过海,飞来爱琴海和满天灿烂的星星相会,梦想成真那将是这辈子很难忘的一个回忆。

最后我必须承认,我迷路了,很奇怪一点也不再觉得害怕, 我相信保持好心态,总会让我遇上贵人。 越走越不对劲,好像走到了码头终点, 依然不见自己的民宿,四周黑漆漆一片,好不容易看到一间快要打烊的商店, 鼓起勇气加快脚步进去问路,才知道走过了自己的民宿都不知情,感谢那两位洋人店主的指引,最后总算回到了住处。一个人在旅途,眼界开了胆子也大了,难怪人们常说,单身上路你将会发现未知的自己,一点也没错,这句话真的在我身上应验了。

Mykonos米克诺斯,你是如此难以忘记,最终还是说声bye bye 。。。。。

离开了米岛,下一个目标乘搭Flyingcat飞猫号,启航往Paros 巴洛斯岛前进。

巴洛斯名气不及米岛圣岛热闹,若想纯粹渡假,这里会是很好的选择,比较能够深入接近当地居民的生活。

我在巴洛斯岛的民宿,房子开门头顶望去满是葡萄,小花园还有自种的甜美番茄, 亲切和蔼的主人说,想吃就自己动手摘,我太有口福了。

留宿一夜,告别巴洛斯,寻找梦想中的天堂,Santorini 圣托里尼,我来了。

这世界真有童话,不必怀疑就是这里了,圣岛的伊亚Oia。

伊亚很多类似洞穴的房子,如果钱不是问题, 天天躺在懒惰椅,观看海景,欣赏日出日落,人生一大享受。

伊亚拥有全世界号称最美的日落景色,直到自己亲眼见证,也忍不住惊叹,爱琴海日落确实名不虚传。各地络绎不绝的游人,每到傍晚时分,陆续涌入伊亚,寻找最佳看日落的景点。在夕阳余辉照耀大地,光影慢慢透射在爱琴海岛的蓝白房子上,从粉红,黄色,橘色,慢慢转入紫色,形成一幅自然壮丽的景观,黄昏时分那一列靠海的房子,梦幻犹如童话般美丽。当日落缓缓滑下海面,全场观众不约而同的拍掌欢呼,仿如舞台剧落幕得令人感动。

如果这个时刻,身边有个人陪着柔情蜜语一起赏日落,连呼吸都会变得浪漫起来。

隔天逛圣岛的闹市费拉,从远处望去,整个形状有点像一座布满奶油的巧克力蛋糕。

费拉的海景又是另一种美,今天不想旁人打扰,只想和自己约会,找家餐厅好好享受一下。

这家餐厅环境很好,海景位置不错,站在门外接待的服务员,还是个超级万人迷。

俊男的微笑是迷魂药,双脚差点踩了进去,发现里头少了我最爱的慵懒沙发,脑袋清醒了一会,告诉自己绝不为男色迷倒,一路上那么多家餐厅, 慢慢走下去,我想,还有更好的餐厅在前面等着我。

再往下逛,耳边传来了我喜欢的爵士乐,我被旋律引进了这家餐厅, 环顾四周环境气氛不错, 坐下以后,魁梧大帅哥上前来点餐,还外加贴心服务,担心我受海风着凉,拿了一件披肩给我当被子,意外的惊喜,私人再给他加印象分。  虽然喝着白巧克力配面包,一个人吹吹海风,也是一种另类的浪漫享受,当下闻到了幸福的气息。

希腊人,太有艺术天分,连打造一个雕像,也是那么栩栩如生。

爱琴海岛屿,绝对是艺术家的天堂,每件手工艺品很精致细腻。

喜欢不一定要拥有,带不走的全都给它拍下来。

这张明信片四种不同语文的留言,那是我在岛上碰见,跟我一样单独上路的旅人,给我亲笔写下的文字,纪念我们难忘的相遇。

来自上海伦敦工作的真情女子Jojo,持旅游工作准证旅居伦敦,和我同乡自称大马干物女的Ice,不谙英语坚持情归日本,娇滴滴的东洋女孩Sayaka,外表像偶像剧跳出来的典型韩国男子Andrew,我们五人一同在爱琴海岛屿不期而遇,然后各别再回到雅典重逢,那段短暂同游的欢乐时光,实在令人回味。

再见了,美丽的爱琴海岛屿,希腊归来,决定暂时不看海,但那些人,那些事,始终叫我万分想念。

About Fanny

未来太遥远,没人能预知,那就活在当下吧,心有多宽,路就有多远。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1 条 希腊归来不看海(完结篇) 的回复

  1. 壹贰叁肆说道:

    哈,这是忽悠我们要去希腊呀~~🙂

  2. CK说道:

    静静的一个人去旅行,反而看得更多、领悟的更多。

    话说,希腊好美!

  3. 与影共舞说道:

    又圆了一个梦真好!

  4. 萃Sophie说道:

    太美了!!!! ! 大爱啊!你的照片也拍的非常的美。。要不我也自己一个人去好了,可以说走就走。不过我害怕自己一个人,还从来没试过了。

  5. 静水深流说道:

    Santorini的落日我也印象很深呢,只不过我们是在自家露台上看的:)

  6. Seabird说道:

    那里的房子很有特色,想来应该是度假几天的好地方。
    有时候一个人旅行也蛮不错的,少了可能的分歧。

  7. Jowen说道:

    思绪又被拉回希腊。。。。

  8. Majo说道:

    Paros民宿的那个葡萄架好赞,感觉到了希腊神话里面酒神的故乡。
    有的地方真的值得一去再去哦。我看到你的图我就又想过去了。Fira那边开了好几家新的餐厅呢,我上次过去,感觉并没有这么多。

  9. Beyonsue_Weili说道:

    只能说:wooooow~~

  10. 猫时间说道:

    说得很对,在单身的旅程上,发现未知的自己!其实生命的旅程也是一样,所有人不都是单身来单身去的吗?
    下一站想好去哪儿了没?

    • Fanny说道:

      我们常说放不下,这三个字,如果把“不”字拿开,学会放下,生活少了执着,人生反倒轻松多了。 半年前买了亚航促销机票,明年2月飞巴厘岛。

  11. 旅行途中遇到友人,真是件美好的事情,希腊真美–

  12. sunnymaomao说道:

    好美的风景
    好艺术的建筑
    就仿佛在欣赏一幅一幅的油画的感觉一样
    太美妙了

  13. lisaclose说道:

    好美
    在阳光下的海岸照,照的真的很不错. 我也很你一 样,在大风中看海, 可惜没有太阳, 照片的效果就差多了

    那里的房子也很独特, 好想去玩哦

  14. Zhenjun说道:

    那些海景房,怎么拍都那么好看。。。 Fanny去哪都能找到游伴,真是朋友遍天下啊~~

  15. jOviN说道:

    Hahaha! We are planning to have a cruise again… really relax & the islands is so wonderful!

  16. 饕餮世家说道:

    西腊一直是我想去的地方,看了你的文字更是要把这个计划提前了!

  17. Eleven说道:

    好喜歡啊,那些建築物,牆、街道、包括小餐吧的桌椅,陽光暖暖的照著,海風輕柔 … 縱有千般風情,更與誰人說 …

  18. 文子~说道:

    妳拍的怎麼都那麼美丫?!

  19. 文子~说道:

    呵呵~你也寄希臘的明信片過來!!
    留地址到我信箱~我很久沒寄明信片了!!還是國外~~~
    jesse0115@hotmail
    我再回給你我的地址喔~~~CCC….

  20. Xiaoguai说道:

    真美啊。希腊是个满载我美好回忆的地方,当年坐着cruise,游玩了最近的三个小岛。可惜的是没有去圣托里尼~~~
    你拍的照片很美,把希腊的精华,蓝天,白塔全都尽收眼底。。。
    旅行愉快,心情愉快,真好~

  21. London Caller说道:

    呵呵,先别那么快下定论。
    建议你下次去Bora Bora!

  22. Tomato说道:

    終於寫完你的希臘之旅,有沒有一種失落的感覺?
    不知道為什麼,每次我寫完遊記或故事,都會有一種失落感。後來我的空間因失手被刪除,那些記憶和照片都消失了。我也懶得再寫。太累人了。
    所以我很尊重別人的遊記,那都是心血。

  23. 你真的很敢
    一个人大老远的跑去希腊
    真的很佩服你的勇气

  24. 为什么不敢
    妖公顶这头头发出门回望率很高呢
    他还引以为荣 ^o^

  25. 未未说道:

    哇,太美了,简直是每个角落都可以拍出明信片来。打动了我,一定要找机会去看看!

  26. valyn lim说道:

    实现梦想 总是需要很多勇气吧
    我看得出来 你很努力地实现了 真的替你开心
    一段很特别的经历 留着给自己以后一个美丽的故事
    希腊 一个有梦有情的地方

  27. Candy说道:

    最近狂忙 都没时间来好好看别人博客了,看了你希腊照片真是心情愉快啊~
    谁把blue作为沮丧的解释呢? 我觉得blue是非常振奋,让人欢心的颜色~!

  28. Captain Andrew说道:

    无径之林 常有情趣
    无人之滨 几多惊喜
    岸畔崖间 鼓涛为乐
    无人驻足 是为桃源

    http://www.songtaste.com/song/600284/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