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白之约情迷爱琴海

有人问,为什么去希腊?我说:为了心中那一片蓝白.

蓝白,从雅典机场开始。

机场对街直达酒店的地铁,内里装潢是蓝白的,

卫城载送游客的,还有蓝白小火车。

处处可见的蓝白国旗,绝对不是做梦,没错,这里真的是希腊了。

看不懂的希腊文字蓝白路牌,精致的蓝白避邪眼装饰品,路边小贩那两个人,身上穿的,

都是蓝白的装扮,这个不会是巧合吧,照片里连后面那对情侣也是蓝白穿着,搞不清可能也是白人 ,蓝眼睛, 让人不知不觉,迷失在蓝白的世界里。

第二天乘搭的蓝白邮轮出海,启航了, 海面激起了那一片蓝白的海水与浪花。

船渐渐靠岸,在不知名的海岛停泊接客,迎面而来的蓝白建筑物,仿如童话。

海风荡漾,精神气爽,向自己身上打量了一下,这才发现怎么我的鞋子,衣服,行李箱,也那么“希腊”,离不开蓝白。当然接下来那几天,入住的民宿,不用说也是蓝白的。

 

希腊归来,曾经昏睡10几个小时,梦里自己仍沉醉在一片梦幻蓝白世界里,不愿醒来。

我在想,如果没有了那一片蓝白,是否依然还是我心中响往的那个希腊?

去希腊另一个理由,很简单,只为了做懒人。

有人说过,在希腊海岛,哪怕做一只猫,一只狗都是幸福的。

有时忙碌起来,我是一个连猫狗经过,都没有感觉的机器人。

为了生活只会忙得像一头牛,最后只得一堆草。

每当想找个地方歇脚,暂时与世隔绝, 爱琴海岛上的慵懒生活,变成了最佳选择。

古巨基有首广东歌《爱与诚》唱过:《做只猫做只狗,不做情人。做只宠物至少可爱迷人。》也许单身久了,偶尔有个念头,也想变做一只宠物,疲惫的时候, 找个肩膀靠一靠,让人哄一哄,疼惜一下。可是,神啊,宠爱我的那个人呢?他,又在哪儿?

有人劝我,一个人千万别去希腊,更不能去米岛和圣岛。那里浪漫指数超高,只会让人触景伤情,偏偏我选择一个人去,为了去还愿。

曾经某年和某人在爱琴海有过美丽的相约,可是那次我失约了。曾经许下诺言,有机会再陪我重游。今年再次相约于爱琴海,这次轮到他失约了,也许真的注定有缘无份,没能重聚。

另个他为我牺牲睡眠,陪我晨运,细心为我做早餐,开始谈论彼此相同的目标,计划将来的婚礼, 我们只要旅行结婚就好,曾经以为,他会是永远,最终还是逃不过宿命,无法开花结果。

感情的变数太多,我只好认了,我不善于等待,不想等到年华老去,没有了激情,才来追求梦想,恐怕到时我有心无力了。 爱琴海,人生必到的一个地方,如果自己可以满足,何必等待别人来完成我的心愿,哪怕一个人,我还是来了。

看见别人幸福,我会给予祝福,心底就会满足,用相机摄下美丽的画面,

让它化成永恒的经典,一定要相信祝福的力量,有一天自己也会幸福的。

About Fanny

未来太遥远,没人能预知,那就活在当下吧,心有多宽,路就有多远。
此条目发表在Uncategorized分类目录。将固定链接加入收藏夹。

50 Responses to 蓝白之约情迷爱琴海

  1. 与影共舞说道:

    只有自己才有可能兑现对自己许下的承诺!

  2. C C说道:

    祝福你,你会幸福的!你要幸福!

  3. Majo说道:

    会幸福的哦,一定会的,幸福就在转角。 
    你是不是故意带蓝色行李箱过去啊。哈哈哈~

  4. Zhenjun说道:

    一个人去旅行也挺好,就是给自己拍照不方便。。。”用相机摄下美丽的画面,化成永恒的经典”,确实是旅行的重要意义之一。。。

  5. Candy说道:

    你的箱子果然很希腊~不知道肤色有没有晒的很希腊:)

  6. 普华说道:

    果然很爱琴。

  7. Seabird说道:

    厉害呀!出游还带那么大个箱子。

    看见那里有烤玉米,很是觉得亲切。

  8. moililly说道:

    一定会幸福的,你!

  9. London Caller说道:

    下次你去芬兰,也可能会做同样的梦?!;)

  10. 文子~说道:

    我喜歡藍色系的希臘!

    第一次見到妳哦!

  11. cafelili说道:

    天和海都好蓝!
    很喜欢你拍的照片。

  12. loli。糖说道:

    祝福你幸福!

  13. Yan说道:

    爱琴海,每个女孩的dream place, 我们至今都没去过,跟着MM游爱琴海,so romantic!!
    喜欢你提得蓝箱子~

  14. 萃Sophie说道:

    真美。。。我也好想去希腊啊!!!!!!

  15. 萃Sophie说道:

    多多上片片。。我还想看。。

  16. London Caller说道:

    对了,你有没有在雅典看到那些野狗睡觉的“死样”?
    很好笑的哦!
    真的很像死掉那样。

  17. 猫时间说道:

    去到哪儿,猫猫们都是亮点!呵呵~~

  18. ICE_冰说道:

    一直很固执的认为这一个地方要等到那个人出现才能一起去!
    但看了你写的有另一种想法了!祝福你!
    也告诉自己要相信,有天一定会幸福的!

    • Fanny说道:

      应该说这个地方被美化了,人人都把它视为 只有蜜月才会去的天堂,
      单身上路反而变成了异物,我偏偏就爱唱反调,结果去了以后,发现路上落单的 大有人在,绝对不会是最孤独的一个。

  19. engeng说道:

    Fanny,
    妳连行李和衣服都那么match,超赞的^^
    希腊真是一个充满神话的国度
    在爱琴海那吸了这么多幸福的气息
    总该有沾到点吧!

  20. Eleven说道:

    好喜欢那份干净清爽,似乎没有一丝的尘烟 …

  21. 文子~说道:

    妳進來以下網址,TIFFY她家很不錯!介紹很多小工具的語法可參考!!
    我家所有的小工具都是跟她學的~~
    http://tiffyhuang.wordpress.com/2007/11/03/online-weather/

    其中城市名在改成你的城市即可! 有問題再問我喔!!

  22. sunnymaomao说道:

    照片拍的好漂亮哦
    希腊 好梦幻好美丽

  23. 凤舞旷宇说道:

    这片蓝白真是很迷人!才发现博主那双鞋竟然同我的一模一样。:)
    收藏,等将来有机会去希腊的时候过来借鉴。

  24. 壹贰叁肆说道:

    哈,这5S好~~
    MSN翻墙过来的,Subscribe了 >>

留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