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故我在,请慎入

喜欢陶子是很自然的事,她这些年来,不断地进步蜕变成长,

欣赏她在娱乐圈,有自己一套的生存之道。

更多的喜欢,来自于她的音乐,她那首《女人心事》,

以往感情道路摔跤,曾经鼓励过我。

就是结尾简单的一句:《你会的,有一天会幸福的。》,

让我对爱情还不至于绝望。

陶子写书,之前从来都没有捧场,那天心血来潮,

经过书局,买了她这本最新著作《我爱故我在》。

离开之前,瞄了一下本月畅销排行榜,陶子这本书名列前三名,

可见此书深得马来西亚读者的欢心。


买这本书的用意,原本打算再过两个星期到海岛度假时,

让陶子的文字在旅程陪着我,过个远离凡尘的悠闲假期。

偏偏我这个人,求知欲特强,只要手上有书,

肯定欲罢不能,结果不用一个晚上就读完了。

陶子用文字记录了自己为人妻,为人母的心情,

还有其周遭朋友各种爱情故事,婚姻际遇。

关于爱,关于两性关系,我们的父母不会,

学校课本也从来没有教过我们,

大家都听别人的故事,靠自己的经验,跌跌撞撞累积而来。

本书某些文章,看了有些感触,

如果能够早点看就好,或许不必那么冤枉,撞得头破血流,

人都在失败中学习,不经一事,不长一智。             

我们需要参考别人的经历,防止自己浪费青春,走错路,

不过实战经验,还是要留给自己的体会。


 

 

这里不知道有没有未成年的朋友?

陶子在书中有以下这样的一段话,

鼓励年轻女孩累积各方面的经验,

工作经验,恋爱经验,被骗,吃亏,受害的经验,还有性经验。

陶子果然坦荡荡得令人咋舌,

就象在荧幕上的她那样,经常都是牙尖嘴利,有话直说。

她说原因是20岁的女孩,体力正好,多去体验,但陶子不是要你去滥交。

20岁的女孩毕竟年轻,没什么判断力,陶子在前言《爱的辩论》篇结尾,

先小人后君子写下这几行字:

《爱不需要太理智,爱需要疯狂的失控,只是,后果请自行承担。〉

各位MM,请小心慎入啊。

此书纯是陶子個人的爱情观,或許不适用每个人,


有些观点我也不完全认同,但必须与时并进,

当消遣阅读,
了解一下时代女性爱情面面观!

 

 

 

About Fanny

未来太遥远,没人能预知,那就活在当下吧,心有多宽,路就有多远。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6 条 我爱故我在,请慎入 的回复

  1. 小熊 ღ说道:

    小熊超爱陶子。欣赏的女艺人之一。她的歌声。感染力很强!!

  2. vivi说道:

    她很聪明 会经营事业和爱情 幸福的女人啊 ~

  3. 译元说道:

    面面观,观面面~~在别人的故事里,审慎地选择,这便是学习。

  4. Fanny说道:

    最新消息,话说网络票选台湾10大美力女性活动,针对20到40岁消费主力做调查,发现大家公认女性之美內在重於外在,且最重要的是「要拥有自己风格」,但对「身材维持」、「容貌改善」也不能忽视。多数受訪的女性都支持环保,也认為女性财务自主,且对另一半行纵掌握一清二楚,才能做个真正「美力」女性。 前天成绩揭曉,陶子获得第一名,8成以上受訪者觉得她內在自信的亮眼,胜於外在容貌的美丽,陶子个人魅力连名模林志玲,台湾总统夫人周美菁都被她彻底的打败了,果然当红不让!

  5. 猫时间说道:

    呵呵,年少的时候,不要怕失败,多多尝试,多多冒险,我很赞成~~~

  6. Fanny说道:

    猫猫,小熊 ,译元,Vivi:陶子刚出道时,是个根本不起眼,完全不懂唱歌的丑小鸭,在爱情道路曾经也摔得焦头烂额,丑小鸭变天鹅,她有今天的爱情和事业成就,都是修炼回来的,给了很多女性极大的鼓舞。

  7. Gong说道:

    配个顽童常听的刘若英<后来>吧…世事无绝对,就看对代价的掌握承控.呵呵!

  8. Jim说道:

    不愧是最有魅的女人。。呵呵!

  9. Melissa说道:

    我也喜歡陶子,她的魅力無法擋。。

  10. wilson说道:

    累积工作经验,恋爱经验,被骗,吃亏,受害的经验,还有性经验。我认同这个观点,因为我20岁时什么都不敢尝试 , 可怜的青春空白期 。。。真的

  11. LEONARD说道:

    人家外国人就这样。。。年轻时候尽情交异性朋友, 喜欢就可以上床。。。把性交看成吃饭喝水一样自然。。。而恋爱则是另回事。。。这也是一种观念啊。。。

  12. LEONARD说道:

    笨蛋WILSON, 凡是男人当然都认同啦。。。关键是找到女的跟你配合。。。

  13. 西瓜说道:

    我的世界里越来越没有条条框框路途没有终点,谁也不知结果怎样,走走看看,随缘随意 :)

  14. ● ۰۪۫丑۪۫۰۪۫女۪۫۰۪۫贝۪۫۰۪۫蒂۪۫۰ ●说道:

    唷,好喜欢陶子第一张的照片。。还好,都过去了。。她现在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

  15. Fanny说道:

    jim,melisa: 同意魅力比美丽耐看,不会因为年华老去被淘汰掉。Meaning西瓜:事出必有因, 很好奇,时候开始,西瓜世界没有了条框?JiGong,wilson:人到世上走一圈,不外乎就是为了体验,每个人都要对自己的生命负责。YIULEONARD:当亲密关系建立在情感和精神交流之前,一般上的人都警觉到生理上的危害,却不去留意心灵上的伤害,对女人而言,这样的煎熬会转为凄楚哀怨,对男人的影响,则是心灵相契的亲密关系,往后会造成迟钝感。۪۫缃۰● ۰۪۫丑۪۫۰۪۫女​۪۫۰۪۫贝۪۫۰۪.​..:陶子幸福家庭是范儿,得奖实至名归。

  16. 紫色秋韵说道:

    陶子确实是个才女…..喜欢她

  17. 黃老邪2046说道:

    人之所以为人,与禽兽有区别,在于懂得彼此尊重。在尊重自己的同时也要懂得尊重别人的感情与感受。有性需要是正常的,不过我不赞同把性交当吃饭喝水,如果真的这么想要,可以去嫖妓,性交易也可以满足你的欲望,不想嫖妓又不想负责的,也应做好适当的安全措施,安全套并不贵,你不保护自己也得保护与尊重对方。我看过不少未婚先孕,草草准备婚礼,这种婚姻大多维持不了多久,孩子大多归女方看顾,受苦的是谁?也看过一些逼迫女方去堕胎的,很难理解那些人怎么会如此无视孩子无辜的性命。我尊重他人与所有生命,因为我也是一个人,基本的是非黑白与道德观念我还是懂的。附上一个youtube连接,让大家看看堕胎是怎么回事,别跟我说那不是生命。http://www.youtube.com/watch?v=KLNr04Bgilo对于某人说到是男人都认同这个观点,你找到一个跟你一样很有性需要又不要有感情负担的,那我恭喜你。不然的话我确实不敢苛同,这是人与禽兽的分别。也希望您不要一竹竿打到一船人,把全世界的男人都说成这样。客套话我就不多说了,宁当真小人,不做伪君子。

  18. Fanny说道:

    紫色秋韵: 陶子现在都到大陆去给大学生上两性关系课程了, 封才女不为过。2046:好久不见,一来留言就一针见血,说得太好了,给你掌声。

  19. ²说道:

    我很久以前就很喜欢桃子了。觉得她很真实~~蛮喜欢她这样的女子的。这些年来。她的蜕变 我也看的到~~亲爱的我就是这种情绪化的人。心情会变来变去的但是多半的时候我都是很开心很开心的只不过碰到不安全的事情就会胡思乱想~~

  20. 雪狼说道:

    “人家外国人就这样。。。年轻时候尽情交异性朋友, 喜欢就可以上床。。。把性交看成吃饭喝水一样自然”西方人是外国人,但外国人不都是西方人, 伊斯兰的政教合一,西方的科学家实验说出,那里的人们的智力几十年都没增长

  21. Fanny说道:

    朵小猫:我们都是人,有情绪是正常的,要懂得排遣和释放,闹出心病比起身体上的痛楚,还要难医治。雪狼:不只熟悉心理学,看来最近似乎也在研究人文学。

  22. 指谈闲话说道:

    喜欢她那首《太委屈》

  23. Jovin说道:

    回马时一定买本看!

  24. Fanny说道:

    指谈闲话:就快出游了,开始听她那首《单身旅程〉,心情特别愉快。Jovin:人在异乡,找本中文书看,不失为解相思的好办法,其实你在异国的生活也很精彩。

  25. JANE说道:

    你会的,有一天会幸福的

  26. Ava说道:

    一直喜欢桃子,真性情,这本书有机会要好好读一读

  27. Fanny说道:

    Jane:谢谢你的祝福。Ava:看看无妨,好的当学习,不好的当借镜。

  28. 萃Sophie说道:

    这几张照片好有意境。。。我对陶子不够了解。不过一直感觉她挺不错的。。

  29. 指谈闲话说道:

    呵呵,欢迎回来看看

  30. SeaBird说道:

    教坏了楼下的好多青春少女。

  31. Polaris说道:

    青春不挥霍也是要白白过去的

  32. Anny说道:

    這本書我也是當天就看完了 !!我想也只有親身經歷過才知道妳要的愛是什麼,也才知道自身的美與生活的意義在哪裡 ~我相信懂得思考的妳人生一定不留白~by Anny

  33. Valyn说道:

    嗯 这本我也看了 和你一样 有些赞同 有些见仁见智

  34. 文子说道:

    現代女性丫!

  35. Fanny说道:

    Sophie:陶子照片取自网络,后面那两张图片随意拍的,呵呵,意境也有点合拍,见笑了。Sea​Bird:学坏嘛,这个志在人心,所谓同台吃饭,各自修行。Polaris:青春期就像烟火,短暂而美丽,无所谓什么都尝试,只要不伤人伤己。Anny:常常都提醒自己,生命不在乎长短,深宽度来得更具意义。Valyn:最近回归大马怀抱了?文子:嗯,也不否认陶子是娱乐圈,少数转型成功的佼佼者。

  36. lisa说道:

    从你文章中又了得到了新知识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