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去旅行

 
      http://www.xiami.com/widget/788436_384349/singlePlayer.swf

你说要一个人去旅行
但是归期却没有约定
亚得里亚海边风中的吉他声
你说你带着苍白的回忆
却谢谢能与我相逢
我怕你在异乡夜里孤独醒来
要拒绝两人单调的生活
想要寻找自由
迷信了爱情
就迷失了我自己
你就这样
离开吧 抛弃吧 他乡的旅人
你就那样 离开吧 抛弃吧
一个人生活
你说要一个人去旅行
眼里藏着一朵乌云
知道你藏不住秘密
天空就会飘着雨
你说你带着一本日记
却不想再拥有回忆
我怕你在异乡孤独的醒来
要拒绝两人单调的生活
不想再随波逐流
迷信了孤独
就软弱的抛弃了我的等待
你就这样
离开吧 抛弃吧 他乡的旅人
你就那样 离开吧 抛弃吧 让我孤独生活
你就这样 离开吧 抛弃我 孤独的旅人
你就这样 离开我 抛弃我
让我孤独生活
我想要一个人去旅行
但愿归期会有约定
每个人都在问我
是否可以找到自由的你
亚得里亚海边他乡的人和风中的吉他声
我怕你一个人在异乡孤独醒来
我会带着你回来

陈升这首歌,每听一回,心里就悸动一次。
那个手风琴过门音乐响起,情绪就来了。
 偶尔夜里还是会突然醒过来,就算没有电话铃声传来,
似乎自然已经变成了一种习惯。

用这些日子以来,自己在旅途拍过的照片,
感谢我那双脚,任劳任怨陪我到处走,
一路上跟着我风尘仆仆,依旧那么蔚蓝的背包,
地图非实地,惊喜沿途风景更加美丽,
情人节当天与双双对对的情侣擦肩而过,
终于找到了你,原想让你带着我走,
最后自己却成了孤独的旅人。。。。。
这些旅程的点滴在心头,还是记忆犹新,
此刻配合陈升的音乐,来记录我曾经有过的心情。
如果你也喜欢,请什么也别做,只要静静的陪我聆听就好。

最终,一双脚还是回到了原地,
一个人去旅行,我会带着你回来,
也许这只是个传说。。。。。

About Fanny

未来太遥远,没人能预知,那就活在当下吧,心有多宽,路就有多远。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5 条 一个人去旅行 的回复

  1. 西瓜说道:

    陪你聆听 : )因为真的好听歌曲最后的那声独白在我看来已没必要放不进手里那就放进心里

  2. 花美妖 악마 ❤ 冰室寒说道:

    沙发!!!

  3. 说道:

    略显悲凉!

  4. 花美妖 악마 ❤ 冰室寒说道:

    陈升这首歌还蛮好听的

  5. Rei说道:

    不错不错

  6. Anny说道:

    不怕, 我們都陪著也看著妳旅行~能去旅行已屬生活中的美好, 所以就算一個人旅行也要開心~by Anny

  7. LEONARD说道:

    我要走了。。。去一个没有你的地方。。。

  8. 小熊 ღ说道:

    旅行。。。一个人惟诚出走了=)

  9. Renee说道:

    一个人的视野比两人的视野还要宽阔。一个人旅行,你看到的会更多,更丰富。。。

  10. 猫时间说道:

    我更喜欢两个人旅行,呵呵~~

  11. Fanny说道:

    .妖妖 악마 ❤ 冰室寒:向来哈韩的你,也被吸引进来,呵呵,不错。S.Rei:你喜欢就好,好歌一起共赏。西瓜:每次听着这歌就会有你这个知音的影子。普华:那个情绪被你说中了,就是悲凉两个字,只有陈升这么有历练的才子,才能写出的调调。YIULEONARD:很熟悉,好像是李宗盛的某个歌词,对不?Anny:如果两个人在一起是孤单的,还不如一个人孤单更好。 WiNni3小熊 ღ:是呀,他去了斯里兰卡逍遥了。I aMSmArT QuEeN:感觉你脱胎换骨了,越来越喜欢你。猫时间:两个人能做伴固然好,找到伴以前,还是要学会和自己共处。

  12. Melissa说道:

    一個人旅行,真不錯。。。

  13. 译元说道:

    看来你太喜欢这首歌了……还是去了,还好,不管是一个人还是两个人……另,你那条中裤是不是深紫色的?两边有小蝴蝶结?我也有一条……

  14. 萃Sophie说道:

    我个人而言,不是很喜欢一个人旅游。。我感觉我自己是那种群居动物,老是想有人陪着一起。不过一个人出去,说不定会有更多惊喜的,遇到某个人或者只是一种冒险,再想想也挺好的。have fun!!

  15. Majo说道:

    准备要出发了吗?怎么样的旅行方式,都有它们独特的地方。对我来说,旅行都是美好的。哈哈哈~

  16. Yuan说道:

    Fanny老师,一个人旅行,会有很多“艳遇”的机会,真的哟😛

  17. SeaBird说道:

    没有好的旅伴,真的还不如自己一个人去旅行。

  18. 小熊 ღ说道:

    单身的自由。。。对于爱流浪的人来说。。。也是好事

  19. 文子说道:

    我快跟大家失連了~~~我也要謝謝我的雙腳陪我摔車….到現在都還是在疼阿~~~

  20. Fanny说道:

    玛丽莎:上班了,生活应该很充实吧。张译元:眼尖,那么小张照片,都逃不过你的双眼。款式一样,这条是深蓝色非紫色。ChenSophie:喜欢一群人的热闹,也享受一个人独处的自在,可以试试看, 很不错的体验。Majo:月底出发,先玩个海岛,暂时不会走太远。WANGYuan:似乎你比较期待艳遇,呵呵。SeaBirdSea​Bird:好的旅伴,可遇不可求,所以才经常一个人上路。WiNni3小熊 ღ:看你和单身划上了界限,有小狮陪你天涯海角到处去,不也是很浪漫吗。文子:欢迎归队,小心摔伤手尾长,还是检查看看,比较安心。

  21. william说道:

    "一個人去旅行" 我背著你去, 背著你回, 我的背包~~~哈哈

  22. 小芊说道:

    有时间可以一起去旅游,哈哈

  23. Gong说道:

    过来人看味道,没经历就听风捕影…..哈哈.顽童看似有味又没味.只道无悔无求方能自由得自在.要当旅人可要当得快乐啊!

  24. 西瓜说道:

    知音?哇~~~这个词太重量级了西瓜担当不起

  25. 魔法mina..说道:

    Fanny對阿!我以後都要參加老年人多一點的活動這樣我就不會嫌自己太老了^ ^

  26. 魔法mina..说道:

    我也好想跟妳一樣去旅行~~~~~

  27. SeaBird说道:

    我现在早晨坚决不吃肉,中午尽量不吃肉,晚上可以少吃肉。

  28. 花美妖 악마 ❤ 冰室寒说道:

    偶也好想来一碗红豆冰不过现在的红豆冰没以前来得好吃了冰粗料少偶还是打算这周末去吃一碗哈哈哈~~~

  29. 指谈闲话说道:

    旅行,因为离开习惯的土地而总有新鲜的收获吧。关于孩子,总有些人和我们不一样,所以才会有残忍

  30. Ava说道:

    第一次听到这首歌 内心充满了过往的点滴换个心情一个人的旅行听一听 "旅行的意义"亲爱的 幸福就在路上

  31. Fanny说道:

    william:嗯,这个背包跟了我几年,是旅途上行影不离的伴侣。芊伊金:盼望这一天的到来。JiGong:喜欢你这几句话。Meaning西瓜:总觉得陈升这首好歌,会注意的人不多,不是知音是什么?我找不到更贴切的字眼了。☆魔法mina..:大小通吃,难怪大家都喜欢你。有机会到台湾,一定找你玩。SeaBirdSea​Bird:肉吃多了,对身体是种负担,再下去,是否考虑慢慢赶上素食的列车?妖妖 악마 ❤ 冰室寒:是的,好吃的红豆冰,要有初恋的味道,很不容易找。指谈闲话:当自然变成习惯,就少了激情,偶尔离开就是为了充电。 ̄ω ̄小母狼:从出道至今对陈绮真喜爱,有增无减。 《旅行的意义〉听了N遍也不厌倦,欣赏她不随波逐流的个性,赞。

  32. SeaBird说道:

    中国的三寨文化很有问题的,让我不知道说什么好。

  33. Jane说道:

    不行。。。这首歌,太伤感。。。完全抵挡不了。。。

  34. Fanny说道:

    SeaBirdSea​Bird:山寨文化算不算中国特点之一?LaiJanette:抵抗力不好,听了会陷入自虐,痛并快乐着的感觉。。。。

  35. phang说道:

    一个人去旅行 – “往天涯的尽头单飞”!真不错!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