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戴绿帽?

恕我孤陋寡闻,生长在马来西亚,
我会用三种颜色来划开种族的区分,
看到红色,很自然想起华人,
蓝色不免和印度人划上等号。
坦白说,我很讨厌绿色,一直有个观念,
总觉得绿色,那是马来友族的代表,很俗气。

最近我要掌嘴了,
因为我发现自己对绿色,原来也特别的迷恋,
只是以前没被察觉而已。
从衣食住行,不难发现我的选择,都会以绿色考虑优先,
活在绿色的世界里,开始有点不能自拔了。

承认自己有点挑食,对蔬果却是绝对的偏爱,
除了臭豆是绿色的,我不吃外,
只要看到饭桌上有绿色的蔬菜,
立刻胃口大开。

用绿叶包裹的棕子,明知道我的肠胃不好,不能多吃,
偏偏它就是有一种,让我难以抗拒的香气,管它的,吃了再说吧。

本地全民美食椰浆饭nasi lemak用蕉叶垫底,更是我的最爱。
吃起来有返璞归真的感觉,很环保。

 外表绿色的西瓜,香甜多汁,
想到喝果汁,西瓜就是我的首选,
刚才午饭前,榨了杯西瓜汁裹腹,
听闻西瓜皮可以敷脸美容,但是我还没试过。

白米饭摄取过量,碳水化合物过多,对健康不利,
今天午饭我改吃了慥米饭,
去年到过离雪隆区,最靠近的鱼米之乡适耕庄,
脑海里现在想起了,那片绿油油的稻香画面。
嘿嘿,我又想去适耕庄了,有没有人愿意同行?

稻香除了在适耕庄闻得到,
北马吉打州的绿色稻田景色也很美,
可惜,这些年都没机会再去。
突然金马影后李心洁的影子,蹦了出来,
没错,她就是土产的北马人。
前几天去看了本土电影《初恋红豆冰〉,
看到李心洁一伙人在片里穿蓝绿校服,
难忘在绿色橡胶园追逐嬉闹,
还有和阿牛等人一起踩单车的模样,
分外亲切,仿佛找到了自己青涩年代的记忆。

我已经搬离乡区,住进了城市,也有了自己的房子。
一如既往,戒不掉爱逛家具店的习惯,
想要为自己打造绿化家园的念头,从来不曾磨灭过。
根据色彩学说,一再选择绿色的人,
其实内心需要一个独处的空间,
对于绿色的喜爱,简直是上了瘾,我知道自己,
目前极度需要的,是如何学会整合自己的内在。

楼下这张照片,是我心目中典型的世外桃源,
2007年我曾经在瑞士,经过一片绿色大地,
看到了好些这样的民房,非常的喜欢,
当时无缘住宿,只能拍照留念。
偶尔累了,拿出来回味,
那天有机会再飞,一定要在这里稍作停留,
小住几天,体验一下国外农民的生活。


记得我的第一部车子,也是绿色的。
那并不是我的首好所选颜色,
也不知怎么会买了下来。
以前不会欣赏,总之觉得它很老土就是了。
后来我把它卖了换新的,
难得可以抛弃,心里曾经暗喜过。
虽然这些年,已换过三部不同款式的车子,
对那辆绿色的“老爷车”,始终念念不忘,
毕竟那时,它是我的第一部代步工具,
东奔西跑,南下北上陪我拼业绩。
直到它真的“老”了,我却嫌弃它外壳的颜色,
还有那副不中用的老引擎,最后休了它,
人啊,为什么总是这样子,失去了才发现它的珍贵,555。

最近努力实行乐活主义生活,
看了不少相关课题的书籍,
只要谈及环保就离不开绿色,
这样色彩的封面,一定也会吸引我眼球。

关于时尚也会选择绿色的素材。
像图里这样让人耳目一新的绿色外衣,
今天打开衣柜,原来我也有不少。


球鞋的色调也不例外,
今天5。1 假期,我穿了这双白中带绿的鞋子去爬山。
在负离子特多的绿色山林间游荡,感觉格外休闲,
精神为之振奋,真是美好一天的开始。
再次说明,绿色果然是让我开心的颜色。




我除了衣服鞋子,就是没有一顶绿色的帽子,
最后一张在网络收搜到,男人戴绿帽的连环图,
请问各位同学,你敢戴吗?
自从懂事以来,就知道戴绿帽这回事,
坊间都把女人红杏出墙,给家里男人戴了绿帽的意思,
到现在还是很奇怪,搞不明白,为什么绿色被选为女人不忠的代表?
为何不是红的,黄的,蓝的或其他的颜色。。。。
有谁来替我解码?

About Fanny

未来太遥远,没人能预知,那就活在当下吧,心有多宽,路就有多远。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51 条 为何戴绿帽? 的回复

  1. 西瓜说道:

    香甜多汁 :p

  2. Fanny说道:

    楼下的MM在说自己吗?我看到有人脸红了,哈哈。

  3. lisa说道:

    问的好

  4. 西瓜说道:

    切开才知道红不红

  5. william说道:

    臭豆好吃哇~~~

  6. ღ 蕙筠ღ说道:

    女人心底话,男人都不了解..

  7. 魔法mina..说道:

    Fanny是阿!林子大了什麼鳥都有>_<

  8. 魔法mina..说道:

    我也一度非常討厭綠色因為台灣有一個黨是用綠色做代表>_<

  9. 译元说道:

    嗯,同好!我也很喜欢绿色呢~~另,老外这里很流行“绿帽子“的,有些颜色还真的挺好看,哈哈~~

  10. Fanny说道:

    william : 我就怕那股怪味,所以才不吃,偏偏萝卜青菜各有所好。蕙筠:男女大不同,分别在大家的脑袋里想法有别。米娜:看来你那个党派很难赢得你的欢心。 张译元:怎么发现我们如此遥远,喜欢的东西却可以如此相似?

  11. 涅磐说道:

    姐姐,其实我也蛮喜欢绿色的呢。。。。

  12. vivi说道:

    绿色代表春天 代表着新生 代表着活力春天的时候 我也喜欢绿色

  13. 紫色秋韵说道:

    很清新。。。。。。。。。。。绿色不错:)

  14. wilson说道:

    我整天都穿绿色的, 难怪我的感情总是戴绿帽~~ (SHIT! 目前穿着ARMY绿色衣服,还有裤子也是)

  15. 鯨魚..擱淺中说道:

    好一個綠色世界 . 感覺很舒服

  16. SeaBird说道:

    绿色很好呢。绿色是生命的象征。我比较喜欢蓝色的天和大海。

  17. Renee说道:

    我喜欢大自然,森林,天空,海洋~绿色,海蓝色~

  18. Yuan说道:

    从fanny的文字功底来看,大马的中文教育不错,赞!我也很喜欢绿色,很有生命力的感觉🙂

  19. Echo .•●说道:

    Wilson同学,绿色和感情都能让你扯上关系~!哈哈!其实帽子的绿色只是在华人圈子如此,记得前两年Nike新出的一款好像是滑板帽,颜色是绿色的,在北京销售不出去,原因是他们不了解中国的风俗禁忌。但在国外绿色的帽子就很普遍。不过就颜色而言,我也是喜好绿色的。

  20. Gong说道:

    会帮你留意解读.可能是戴了像乌龟吧?有一点要加个肯定的是, 西瓜皮还可当尿片..😛

  21. Fanny说道:

    blur queen,seabird,vivi,凤凰,紫色秋韵,鲸鱼:原来有那么多人和我一样,喜欢绿色,真是有缘了,除了绿色,其实我也爱蓝白。Echo :说得没错,观察市场的风俗禁忌,对销售产品是宝贵的一课,否则就是把钱丢进了大海。wilson:感情不顺联想到自己犹如戴了绿帽,这个也未免太搞笑了吧。别气馁,把过去错误,当作功课来修行,请相信你的真命天女,有一天终是会出现的。WANGYuan:从小都受中文教育,至少沟通不是问题,你能看懂就好。jigong: 西瓜皮当尿片,哈哈,这个我看过,就如你的头像里那个,是不?

  22. Majo说道:

    看到橘色我才会想到印度。呵呵呵~ 我最爱蓝色。

  23. Melissa说道:

    問得好,我也想知道謎底。。。

  24. M说道:

    美女,标题很显眼哦。春天到了,开始看到久违的绿色了,绿色代表新生,活力!我爱绿色。 ;)

  25. 白目魚说道:

    我很喜歡綠色跟黃色還有橘色耶~哈

  26. SeaBird说道:

    我最近是思想负担比较重,想起旅途会遇到的麻烦,就很烦恼。

  27. Fanny说道:

    majo:这里的印度人,特爱把整间屋子,漆上那种忧郁调调的深蓝色,一眼看去很沉闷。有点怀疑他们的审美眼光。忘了说,印象中看到橘色,也会觉得那是印度的代表之一。瑪麗莎Melissa:上班喽,希望你一切顺利。iM:我们这些在热带国家生长的孩子,对绿色就是有特殊的情意结。林白目魚:久仰大名,想不到你会在这里出现,欢迎你,以后常来。SeaBird:想太多,脑细胞会死很多,不值得,随遇而安吧。

  28. 说道:

    我热切的期盼着,采访你的那篇稿子!

  29. Fanny说道:

    普华:没什么特别,自己看就好。

  30. 小熊 ღ说道:

    小熊也会觉得绿色 = 马乃人但是小熊却喜欢绿油油的草园… …

  31. Fanny说道:

    小熊:哈哈,真幽默,这里就恐我一个明白。

  32. 说道:

    我一直认为马乃人=可可色在我眼里绿色=钞票,呵呵

  33. 指谈闲话说道:

    呵呵,绿色似乎和低碳、环保画上了等号:)生活中,有时一次错过就会有再次错过,希望第三次现场听黄小琥的机会属于你的不错过

  34. HINZS说道:

    以前我也好讨厌绿色,到了那种看见别人穿绿色t-shirt就会觉得恶心的程度。lol现在也没这么反感了我明年才开始我的旅程。现在还在忙学业。烟,我没抽。只是好想好想。但也只是想想。身边太多不能自拔的例子。看多了懂得提防自己成为一分子。

  35. HINZS说道:

    还有。已经不是老师好久了

  36. Fanny说道:

    junshi:新朋友,欢迎常来串门子。指谈闲话:呵呵,希望不会再有第三次。我总是相信, 从自身低碳生活开始,便能享有绿化环境,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大家一起来努力。ZONEHINZS:看来你还挺清醒的,只是心动没有行动。 怎么对待身体,以后身体也会还予一个“回报”,呵呵,果真要三思后行。

  37. 猫时间说道:

    生活中缺少绿色可怎么活呀,我也热爱绿色,很爱~~~

  38. Fanny说道:

    猫时间:热爱绿色的人,不只会享受生活,更懂得发现生活中的真善美,你就是典范之一。

  39. Rain说道:

    绿色很清新啊,家里的墙都刷成了绿色

  40. Gong说道:

    把西瓜当尿片的闯祸了。。西瓜过敏!:0

  41. Fanny说道:

    Rain: 住在绿化的家园,可以常保心情开朗,我也动了把房子重新粉刷的念头。JiGong:过敏?难道你家小孩当了白老鼠?

  42. Gong说道:

    是西瓜过敏。。:P

  43. 花美妖 악마 ❤ 冰室寒说道:

    哈哈哈~~~亲偶没事了谢谢亲的关心 ^^

  44. 花美妖 악마 ❤ 冰室寒说道:

    哎哟~~~偶当妈了还是一样没舍差别所以就没写任何感受啦偶和偶老弟更像呢哈哈哈~~~

  45. 萃Sophie说道:

    环保绿色!!!!

  46. Lili说道:

    绿色是我的最爱!以前住惯了大城市,来到现在住的小镇刚开始很不习惯,不过一年多住下来,如果哪天真要离开了肯定舍不得。原来做“农民”也是一件很快乐的事情,呵呵。

  47. Fanny说道:

    ChenSophie:绿色确实成了这个时代的焦点色调,大家都在讲环保,身体力行最重要。 .妖妖 악마 ❤ 冰室寒:多到户外走走,看看花花草草,有益身心健康,但,最近老下雨,记得注意天气变化。Lili:农民自给自足,少了城市的乌烟瘴气,人间乐活仙境,能和大地和平共处,真的要惜福感恩。

  48. 西瓜说道:

    是滴是滴西瓜被感动到了 ^^

  49. ❤蛮蛮❤说道:

    欸!!!nasi lemak叻!!没得回马来西亚,用眼睛吃掉nasi lemak也好,哈哈~~其实我挺喜欢绿色的,感觉清新🙂

  50. 文子说道:

    還是不知戴綠帽的由來?

  51. Fanny说道:

    没人回答,去问谷歌吧。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