态度决定前途

 今天我终于“训人”了!
 话说我在课堂上,沉不住气,
 把那些不长进的的学生训了一顿。
 受不了这些90后孩子的学习态度,
我在台上讲,他们在台下玩,完全不把学习放在眼里。
有时更过分,上课化妆,吃东西,上网,聊天,
真的忍不住想骂一句:成何体统?
 顾及仪态和型像问题,当然没有破口大骂,只是双手敲打了桌子,
引起他们注意,不然当我是病猫。
 这些都是20岁的成年人了,有自己的思想,
不能打骂,除了贴近他们,想尽办法沟通外,
对于他们这种漫不经心的态度,
深知劝勉起不了作用,唯有一只眼开一只眼闭,
把我的本分做好,就问心无愧了。

 今天实在看不过眼,
考试在即,在学生要求之下,
 用心良苦陪他们一块复习,
换来他们不屑的态度,突然感觉有点心寒。
 心想,幸好不是我的孩子,否则吐血!
幸亏教课也只是兼职,不用天天报到,
不然每天对着这群孩子, 我会抓狂!
 我替他们的父母感到悲哀,
 花钱送孩子学习,期待孩子望子成龙,望女成风。
 其实这些他们所谓的宝贝,根本就是来浪费父母的血汗钱。
 原来向教务处投诉的老师,不只我一个。
 看来这些大孩子,真是问题学生,令人头痛。

 他们都把学习场所当渡假村,
 短裤拖鞋上课,这个也就算了,
 还带着玩乐的心情,无心学习经常在课堂上游魂。
 学院好几个学生成天顾着参加选秀活动,老是请假比搞课业还忙。
 上个礼拜才一个女同学去了拍电视剧,当起了女主角,
 今天又一个听说请假一个男同学,筹备个人歌唱专辑,晕啊。
 那些在班上平时没印象的,有次点名的时候,跟我开了一个大玩笑。
突然觉得这个名字,怎么那么熟悉?
 原来去参加了电视选秀活动,
名字不断在电视荧幕出现,
才特别注意起来,想起来都莞尔。

年轻不要留白,人各有志,
说不定出来以后各自一片天。
 年代不同了,这个我承认。
 可是那个态度,有必要检讨一下,
太在意考试分数,忽略了品德修养。
 哎,看了不禁摇头。
 《态度决定前途〉,我最后留下这句话给他们,
 让他们回家今晚贴高枕头自己反省。
 其实训人自己也不好过,当时全班鸦雀无声,
 为了打圆场,还得当没事发生过,马上转换笑脸,继续上课,
 很考我的EQ啊, 要命的是,今天还教人际沟通心理学,
谢谢这些问题学生,给了我机会修身。
不然我这个老师,也不是乱盖的。尴尬
 

About Fanny

未来太遥远,没人能预知,那就活在当下吧,心有多宽,路就有多远。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2 条 态度决定前途 的回复

  1. 紫色秋韵说道:

    原来你是老师呀? 赫赫, 训训好:)

  2. 说道:

    哈哈哈~还真佩服妳!严师出高徒,不过都好像被这年代淘汰了!有时啊~我还骂到胸口疼呢,唉,心寒啊!这也是我离职的其中一个理由啊!

  3. 译元说道:

    哈哈,原来是Fanny老师哦,我们要多多交流关于沟通问题^_^

  4. Zhenjun说道:

    好严厉的Fanny老师啊!看来马来西亚的90后和中国的90后一样啊。。。

  5. SeaBird说道:

    真是恨铁不成刚呀!我现在告诉他们:“自己的前途自己决定”。

  6. Yuan说道:

    你的学生怎么会有那么多人去参加选秀,灌录唱片?你是在艺术学院当老师吗?

  7. Majo说道:

    Fanny你是老师哦~

  8. 七迷说道:

    原来fanny是老师啊,20的学生应该是大学老师吧。 我想应该是进化问题,或许有一天会成长的吧,当初70也说80是跨掉的一代,现在80说90是脑塌的一代。

  9. 流氓说道:

    老師,說得好

  10. Renee说道:

    老师~怕怕!(哈哈!)好一个发威啊~我喜欢!给他们施点颜色去!我在学院是最凶那位:Miss Yap好凶哦!(哈哈!懒惰的学生才会觉得我凶啦!)对付极品,总是要绞尽脑汁。。。><\’\’\’现在训到想一只眼看一只眼闭了,累了!干脆和他们说:“该教的我已经教了,考试的是你们不是我,为何我要比你们更紧张呢?没有练习下次不要来上我的课!”把他们丢到另一间studio让他们面壁思过,然后早下去楼下admin要求转告家长这样的情况。下一堂课果然有进展,哈哈!还有,我不教小公主的,因为我没有耐心去哄那些娇生惯养的孩子弹琴,浪费我的时间,不如我把心机放在有心学习的孩子身上。。。质胜过数,是真的!

  11. Beyonsue说道:

    老师,你就piak死那些学生吧

  12. 文子说道:

    原來是老師ㄚ~~~當年教到我絕對是個好學生!!不過我跟現代這些草莓族比還真是沒什想法…中規中矩的….

  13. Fanny说道:

    紫色秋韵,majo,流氓:爱的教育是一条路漫长的道路,使命感总该有的。文子,lawweili,SeaBirdSea​Bird,译元:现在的孩子不好教,吃软不吃硬。WANGYuan,zhou七迷,LiuZhenjun:这一群公关系和广播电视科的学生,都有一个爱秀的心理,盼望星梦成真。还未出道,就想尽办法出镜,他们不甘寂寞,委屈自己躲在幕后啦。Siew EngCheng,I aMbLuR QuEeN:教课非正业,我把它视为另个自我成长的空间。

  14. Rain说道:

    广播电视科的学生大约都是这样的吧,普通学科的可能就好很多了

  15. SeaBird说道:

    Give them some color see see (给他们点颜色看看)

  16. Jim说道:

    辛苦了,的確是不简单的任务尤其是現在的老師。。打罵都不可以,道德不懂去了那裡,兒女要当歌星明星,父毌還說可以,孩子出了問題,責任老師要負起,我想。。這社会該反醒反醒。。。:>)

  17. Pierre说道:

    看来烦你老师也需要上上电视,做做名人,不然还真镇不住这班哇鬼

  18. william说道:

    勿怒, 現在的老師已不是救世主了~~~學生的前程是他自己的因果際遇, 為師者, 不誤人子弟即可了…

  19. Gong说道:

    也许,他们是因看不到前途,所以找不到态度. :P我的经验是,他们太过依赖别人的\’施舍\’同时又求\’自治\’. 谁叫他们有的是舒服靠山.

  20. 西瓜说道:

    饭泥是老师呀~~~~~~20岁的大学生靠自律啦态度决定前途一点没错~~~

  21. ²说道:

    啊~~亲爱的原来你是老师啊~啊啊啊啊啊 好喜欢啊嘻嘻~~我要做你的学生~不过啊~~亲爱的 。金库里都是我工资存下来的。我不是学生啦我已经上班啦~

  22. Anny说道:

    相較當年自己還是學生的時候….差太遠了 !!嚴重同意老師說:態度決定前途", 我再加上"態度決定人生"by Anny

  23. 指谈闲话说道:

    时代是浮躁的,不光是孩子们的问题

  24. phang说道:

    90 后真都那么难搞吗?!那以后我那两位王子会是怎样的呢?头痛头痛哦!

  25. meow meow说道:

    現在的學生,真不知道是為了應酬父母而唸書,或是為了可以遲些工作而選擇多唸幾年書.當中,又有多少個學子是真心誠意為了自己的前途而想把書唸好的.

  26. qiang说道:

    这现代文明是进步了呢 还是后退了呢?我想谁也搞不懂

  27. ²说道:

    老师 早安~~~

  28. Jane说道:

    哈哈哈,Fanny老师,如果我是你的学生,你就省心啦~~我会是个好学生~~还会在班里劝同学认真听课,跟他们讲老师的良苦用心~~可见,师生间的关系如果是亦师亦友,效果会有多好~~~~

  29. Fanny说道:

    楼下各位家长,同学,只能说时代变迁了,同台吃饭,各自修行,往后就看个人造化了。

  30. SeaBird说道:

    我和你从事的是同样的职业,所以能够理解。

  31. 涅磐说道:

    哈哈,FANNY姐姐原来是老师哦。。。。。其实姐姐说的这个态度决定前途太有道理了,我在加上一句,态度还决定命运。。。。。

  32. 译元说道:

    看来Fanny真是被你的那些“大朋友”气坏了。。。息怒,息怒,师傅领进门,修行看各人,不必太认真了。。。其实,如果我是你,估计早就。。。既然他们吃软,那就来点糖衣炮弹吧。。。

  33. Fanny说道:

    怒,不敢,恕,从宽。尽好本分,没有误人子弟,已经算是当之无愧。

  34. 萃Sophie说道:

    原来是老师哦。。。呵呵。。。 理解,理解。。

  35. wilson说道:

    无声呢喃那边看到这样一句话, 什么 人生根本是时间,什么道路各自添~嗯~ 好像是这样。。。哈哈

  36. kim说道:

    啊!我就是那些90年的学生…= =lll不过我上课没有化妆,没有吃东西,没有上网….我都会尊敬讲师啦….

  37. lisa说道:

    我今年也遇上这种娃娃, 把我眼睛都瞪出了,有次居然说累了,躺在地上睡觉, 天啊她是初中生还这样, 在这种情况下, 我不上课,看我的书本, 不说话。。。放学时告诉家长或校长,让他们去处理。。。 有时效果很好,有时又要想出方法使学习气氛开心, 做老师难啊去年有个高考生, 读书不很好,我对他很没信心, 因老不复习, 没想到高考反得满分,我还受校长表扬。。。很多事难测啊关于上课化妆, 我们初中时代就很普遍, 有时同学的化妆品借来借去, 老师都争只眼闭只眼。。。 读大学上课上网吃东西更多了,我也是这样。。。 越大越自由, 当大孩子老师有时就是工作,不用太重情,因为孩子大了。。。 不学习的学生淘汰, 学习的学生上进,在 大学教书, 对我来说是个任务 完成就是。。。 也许外国和中国很不通

  38. 魔法mina..说道:

    Fanny 其實我真的很宅只是最近比較常做一些吃的po上來^0^

  39. Melissa说道:

    Fanny,謝謝你的關心。我最近的身體好很多了。我會繼續加油的,謝啦 ~還有,我和你都是從事ㄧ樣的行業,加油吧!

  40. J说道:

    现在滴时代,不管是小孩子,还是大孩子,都跟以前不同。竟然还要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还要搞好上课气氛,搞好与孩子的“人际关系”………..不容易~~~尊师重道的道德情操又在哪里?

  41. J说道:

    与政府学院/大学,私人学院/大学相比,看来还是后者比较严重点。你现在是在哪一国啊?就只是part time 做这一份工吗?其他时候还在读书还是……………….

  42. 说道:

    啊!!!我才知道Fanny是老师呢!!!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