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2009,迎新送旧,最后的冲刺

 

 

 

这几天忙着收拾房子,突然觉得怎么房子好像变小了,

正在打算安置一个壁橱,想有个更好的收纳空间。

结果打开橱柜整理一下,问题原来是东西太多,空间变小了。

橱子里的书本越来越多,书本集多了我不在乎,

衣柜里竟然还有没穿过的新鞋子和新衣服,

幸好这里没有四季,不然换季衣物都不懂要往哪里塞,

难怪说女人的衣柜多大都嫌不够。

看来该好好自我反省才行,自己是不是有点奢侈了?

于是我决定了,来临的新年,不再添衣服了,加上那些半新不旧的衣裳,

可以DIY经过改装重新搭配,都已经够穿够用了。

不要和自己的荷包过意不去,节制,我要节制!!!

先说明我不喜欢瞎逛,更不是名牌的崇拜者,但是偶尔工作劳累,

还是会添购一两件喜欢的衣物,宠爱一下自己的努力,

好好的打扮再重新冲击,也是应该的。

最近上了心理学,课堂上专家说过一个心理健康的人,

会有一百分的自我价值,内心的占80分,外表的20分,

所以就算有自信的人,仍会想穿得好看一点,我想自己还算正常吧。


写到这里,顺便放个短片娱乐大家,千万不要飘过,记得点击看看,

一群贪念的男人和女人的真面目,请问换作是你,也会这样子吗???

      

 



好啦,上面笑够了,再来谈点正经事。

从打扫房子,我想到了一件事,最近我在学习少的力量,享受慢活的脚步。

时常一直灌输自己一个概念,凡事简单,简单,再简单!

和绝大多数人一样,有个观念为美,

似乎每天都要应该忙忙碌碌。当哪天我稍微不忙碌,就会失落,

甚至认为整个人存在的价值都减弱了。

然而,我现在会自问,每天完成的大量事情都是有意义的吗?

在这些事情中,可能很多是无关紧要的小事,

但正是这些小事让我的工作超量,精神饱受压力折磨。

给大家强力推荐一本书《少的力量》,美国作者里奥巴伯塔的新作。

这是我在上个月吉隆坡某个书展,发现到的佳作,

才短短的几天时间,这本书就被一扫而空。

内容是讲述在信息泛滥的时代,如何通过少的力量来管理自己的生活,提升人生价值

作者里里奥巴伯塔,现居关岛,拥有六个孩子,是个作家,也是个素食主义者。

他在一年半前成立禅习惯博客,忠实记录他如何利用少的力量,

达成自我目标、健康养生和简单幸福生活的历程。

不到半年,禅习惯跃居全球热门博客前50名,

超过2万人订阅,且平均每月点阅率超过1360000

总是觉得现代人欲望太多内心空虚,大家都在找寻心灵的扶助。

活在功利主义的社会,我们都在拼了老命卖力过日子,开始体会人不能老是靠体力赚钱,

运用智慧让金钱滚动,懂得善用资源才是生存的哲理。

用体力换金钱,最终能量消耗了,住的大房子是的hospital,坐的车子是ambulance

多不值得,这样的人生根本没有意义。

生不带来,死不带去,人生最高的境界,无非在追求幸福,快乐和开心。

想要好好的活在当下,已经不容易了,我们在生活中背了那么多责任,

还给自己添了许多的担忧,所以烦恼都是自找的。

脑海里出现了一个心愿,那天远离凡尘,

我要找个农村住下来养老,自给自足,往无忧的人间天堂而去。

前两天睡醒,心里突然有股声音提醒我,

外在的多余物品清理了,现在最重要是内在的垃圾,

该好好的处理一下,趁新年来临之前,统统清理。

善用这8个月来上课学会的身心语言程式学,

那全套的自我治疗的理论用在生活上,将内在的垃圾倒掉,

才不至于荒废我的时间和学费。

这是我2009最后的冲刺,努力的目标。

About Fanny

未来太遥远,没人能预知,那就活在当下吧,心有多宽,路就有多远。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9 条 告别2009,迎新送旧,最后的冲刺 的回复

  1. 花美妖 악마 ❤ 冰室寒说道:

    好整齐的衣橱偶的衣橱很像猪窝乱死了哈哈哈~~~

  2. Fanny说道:

    冰室寒妖妖:哈哈,那个不是我的啦,今天下午装修师傅才会过来给我做。

  3. 涅磐说道:

    呵呵,俺也是的,衣橱已经嫌太小,三年内不打算添置大件衣物了,哈哈。。。

  4. 小熊 ღ说道:

    2010年…快乐!!!!!!!!!!新一年,新希望…哈哈…..愿来年过得更好!!

  5. william说道:

    妳這衣櫃東西不算多, 設計簡約倒是令人感到舒適…當有一天妳認為內心80分, 外表20分時, 那妳真的長大成熟了…可縱使是20分, 那也是關鍵的20分, 不亂了分寸, 滿足自會美麗…老鄉, 加油啦~~~

  6. Fanny说道:

    凤凰:女人总是爱以嫌衣橱太小为理由,其实衣服多得没地方放,还是消除不了购买的欲望。哇,你竟然还订了三年计划,我要向你学习了。

  7. Fanny说道:

    小熊:新的一年, 也祝你生活有品味,越活越美丽。william: 谢谢老乡的提醒,现在以少为妙,务求简单适用就好。哈哈,看来你也误会了,这个衣橱还不是我的,等下装修师傅来,就叫他给我模拟做一个。

  8. 小熊 ღ说道:

    喜欢这句:越活越美丽哈哈…彼此彼此…..

  9. william说道:

    大姐姐, 請吃飯留個電話吧…呵

  10. Beyonsue说道:

    我的衣服都因为发胖穿不下哈哈

  11. 说道:

    女人对衣服总是贪心的。

  12. Fanny说道:

    李佳,weili: 哈哈,看来大家的焦点还是衣服,女人谈起衣服就贪念,对自己的身材自然也敏感起来。William:难得你有兴致请吃饭,我等你的电话。小熊:不受引诱,能够自我满足,才是越活越美丽的最高境界啊。

  13. 说道:

    哇~为短片而尖叫!!!这是我梦寐以求的服装间!关于那本少的力量,我记得有一个SlideShow很好看的,跟这有关连的,我找到再发mail跟妳分享:)

  14. 番薯说道:

    第一次来~~哈哈~我也很喜欢买衣服..真的总是觉得衣橱少了一件的感觉..不过我快破产了T.T

  15. Fanny说道:

    Joclyn: 知道你有个梦想,就是把整个衣柜换掉,边写这篇文章的时候想着你。。。。。好的,等你的电邮,传来看看吧。番薯妹:这样叫你比较亲切,谢谢来访,有空欢迎常来。

  16. ruey说道:

    钱包没有那么多钱让我买衣服呢..我的衣服都是穿了1,2次就没有穿了

  17. wilson说道:

    简单工作,随性生活。。。目前我正在做的事。。。可是,快被炒鱿鱼了~哈哈哈

  18. 流氓说道:

    Happy New Year

  19. Fanny说道:

    ingRuey:一两次就不穿了,似乎有点浪费哦。wilson:炒鱿鱼,最不喜欢的一道菜,你干嘛被炒呢?流氓:大家都一样快乐。

  20. 花美妖 악마 ❤ 冰室寒说道:

    哈哈哈~~~这广告很好笑也很有创意

  21. 说道:

    呜呜~找不到SlideShow了,在我旧laptop里,旧laptop坏了!又在偷偷看那服装间~再一次尖叫~哇!

  22. Von Chong说道:

    那短片很有意思,哈哈!有一次我和先生聊到两性问题,我笑说:“你们男人没性难道就不能过活?“他也不是省油的灯,马上回嘴说:“那么你们女人不购物能活么?“我想,不购物我能忍受,可是不能享受美食是我万万无法忍受的。我的逛街欲望全在我来到这里后被磨平了–1. 没有好的逛街伙伴; 2.贵,不舍得买;3. 买了多漂亮的衣服都没得秀,因为天气冷,一定得套个外套…祝福你,未来的一年顺心顺意,日日是好日。

  23. Fanny说道:

    Joclyn:看这个广告最兴奋的人就是你了。下载起来吧,那天心情不好,尖叫发泄一下。冰室寒妖妖:嗯,没错,老外的鬼点子特别多。Vonchong : 快回家了,准备好银子和一张嘴巴,整装待发吧。这里有你的好朋友,价廉物美,没有冬季,呵呵,看来刺激你购物欲望的良机来了。

  24. Qi说道:

    我也和你一样呢衣橱里面都不够装了而且有很多都不怎么穿也有一些没有穿过的~

  25. 文子说道:

    妳的衣櫥裡面很少…不像是女生的~~利用少的力量…….健康养生和简单幸福生活??成立"禪習慣"的BLOG…豈不複雜了?! 不上網才是~~~呵呵~~

  26. Fanny说道:

    Qiqi: 快去靠墙,大家一起面壁思过。文子:都说了不是我的衣柜。一天不上网,你行吗?

  27. aki说道:

    这篇写得真好

  28. aki说道:

    哈哈 我的生活哪会丰富 不过是一些吃喝玩乐的小事 不过就喜欢和朋友一起

  29. Fanny说道:

    Saki:谢谢欣赏。恭喜你,人生历练变得丰富了,因为朋友也是资产。

  30. Melissa说道:

    Happy New Year!

  31. Valyn说道:

    新年快乐啊

  32. Fanny说道:

    melissa,Valyn: haha , Selamat Tahun Baru!

  33. ● ۰۪۫丑۪۫۰۪۫女۪۫۰۪۫贝۪۫۰۪۫蒂۪۫۰ ●说道:

    Happy New Year!!

  34. Ah Nick说道:

    我想女子逛街时,购物的定力是属于“有限”的,之后的之后…衣服还是会越来越多的?祝您:新年快乐2010!大家就向自己的目标冲啦!~

  35. Fanny说道:

    贝蒂:新年新希望。Ah Nick: 难怪男人都怕陪女人逛街,女人定力不够,苦了男人荷包出血。来年努力拼了,再赚过吧。

  36. 冰 睡着的水!说道:

    很整齐的衣橱,我的衣服很多!也决定和你一样,来临的新年,不再添衣服了!!

  37. Fanny说道:

    ice冰:勾勾小指,记住你我的约定。

  38. ❤蛮蛮❤说道:

    看完了你的文章,還真的覺得人應該活得充實一點,應該趁年輕有能力的時候多完成一些夢想,猜不枉此生,呵呵…

  39. Fanny说道:

    蛮蛮:谢谢一直那么用心,细读我的文章,生命不在于长短,在乎过得精彩,这是我的人生格言,和你共勉。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