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不错的地方,进来看看吧。

上个月国外的朋友来Pulau Langkawi渡蜜月,顺道拍婚纱照,
找我给他们介绍摄影师,临走前留下了满意的短信,带着喜悦回国了。
前几天我在一个网友的部落格,发现了新大陆,
很意外岛上有一间很典型马来西亚式的民宿。
可惜朋友回去了,不然留在这个地方渡蜜月,拍婚纱照会是很不错的选择。
http://shirlschong.com/2009/10/28/travel-malaysia-langkawi-bonton-boutique-resort/
经过Shirls的同意,感谢她让我转载以下这篇文章。


Bonton Resort 内的泳池和传统马来高脚屋 (Langkawi, Malaysia)

它是一个梦园

有一些地方,你一走进去,就可感受到是主人把他们的梦想圆满地,又完美地实现。

你像进入了一个梦境,而你有幸成了梦园中愉快的一份子。

Bonton,
这家在马来西亚岛屿兰卡威(Langkawi
Island)内的boutique
resort,就给了我这种感觉….

今天想向大家介绍一家独特和别致的boutique
resort – Bonton

话说,去年年初,Ed来马来西亚见我父母。我俩就乘机游一游大马。

通常,我和Ed旅行,都不主张花太多钱在太贵的酒店上。

是信念和原则的问题。我对一些高级酒店的经营方式不认同。

很多原本美丽幽静的小地方,因为开始多了旅客, 酒店家就进来开好几十层楼的大酒店。

原本清幽的地方,突然变得俗气起来,我看了都有点反感。

而且,我总是情愿用多余的钱来延长我的旅途,好过送钱进大企业的袋子。


我俩住的Blue Ginger内的小客厅 Bonton Langkawi, Malaysia)


百年传统马来高脚屋和露天浴室

可是嘛,Bonton这旅店的费用虽咋舌,当我在机缘巧合下找到它时,就爱上它的经营信念。

刚好那时正逢情人节期间,就决定花一些钱在住宿上。

而且,Ed第一次来我的祖国喔,我想把马来西亚风情和他分享。


Bonton就有马来风情马来传统高脚屋。

Bonton
老板在马来西亚各地采购有至少六十年至一百年历史的古老民宿。

买下后,拆散,运过来兰卡威,再原装盖回。

外形保存,室内则翻新,改装为现代的设计。

整个resort,
共有八间高脚屋。我和Ed住最小的一间, Blue Ginger 。有大间的, 可睡五人。

我最喜欢的是,屋内的露天浴室。

哗哗哗!我在那里泡沐浴时,白天看到的是椰影摇曳,晚上看到的是漫天的星星!!🙂

精致的睡房,露天浴室….你还有什么要求??

爱心女主人

另一个独特之处是,在这里,你会见到很多猫猫狗狗。

原来,Bonton
老板也是爱心女主人。

她在Bonton旁建了个收留无家可归或因有残疾而被人遗弃的动物庇护所
Lassie

这些猫猫狗狗可以随意在resort内行走,好命!偶尔,你也可听到它们的叫声。

嘻嘻,不喜欢猫狗的朋友,你可能不会喜欢这里。

可是,这里的顾客以洋人为主(我俩在那里住时,是唯一的亚洲人)

洋人很爱动物,看到这些猫狗,爱得不得了。

可是,我最感兴趣的是,这里的老板竟是一名澳洲女士。

我常在想,这名澳洲女主人是如何和马来西亚的传统高脚屋结缘的呢?…..

Tips for Bonton
Resort


Nyonya Platter at Nam Restaurant, Bonton, Langkawi,
Malaysia

有兴趣的朋友,一定要提早预订!!他们常fully
booked。价格表,请点击这里

Bonton因很小,才这八间高脚屋,所以,服务周到,无微不至。

而且,这种古老马来高脚屋的体验,很难得。

最近,Bonton
扩建,在旁开了另一个resort,
名为Temple Tree

也是同一个概念,可是这次是华人,马来人和印度人各式的古屋。

另一个值得一提的是,Bonton内的餐馆, Nam
Restaurant
!!

当然,也是蛮贵的!素质却是一流!我俩给的评价是,和外国的一流餐馆可以媲美。很值得尝尝。


要试一试马来风味的话,就点它的Nyonya
Platter 吧!我吃了,很好吃!!餐馆的menu在这里

即使,你不是住在Bonton,
也一定要来这家餐馆吃。记得要预订,这家餐馆常爆满。

后记 – Bonton一天会成了马来西亚古民宿展览地?

有时在想,马来西亚政府在保护古建筑上不是很努力。

即使有,也是大型的建筑,不是这些传统高脚屋民宿。

它们已很少见。难 得这家旅店好好保护。

虽然,也是赚钱的工具,毕竟也是对建筑的一份热爱。

会不会有一天,我们突然发现这些高脚屋都已渐渐消失了,

要来这家旅店才可看 Bonton不就成了马来西亚古老民宿的展览地/博物馆了吗

虽然,里面已改装,我们再也想象不到以前的人如何在屋内生活,可是外形还是完美地保存着….

感言:身为本地人,我都还没体验过穿沙龙,住高脚屋的滋味,

我把这里比喻为人间天堂,有机会一定要去住上几天,

享受返璞归真的简单生活。

About Fanny

未来太遥远,没人能预知,那就活在当下吧,心有多宽,路就有多远。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30 条 很不错的地方,进来看看吧。 的回复

  1. meow meow说道:

    很有感覺,很棒的地方,有機會去langkawi也要住那裡,一定會回味無窮!

  2. Fanny说道:

    嘿,突然有一个构想,你提起的聚会,倒不如就在这里,天天穿沙龙,吃nasi lemak.也不错哦。

  3. Melissa说道:

    很有味道的地方,不錯!

  4. Fanny说道:

    玛丽莎,想家了吗?

  5. 紫色秋韵说道:

    悠闲而浪漫的地方!!! 谢谢你的分享:)

  6. Fanny说道:

    紫色秋韵,欢迎来玩啊。

  7. 猫时间说道:

    热情的马来西亚,还有这个神交已久的Fanny,我一定会找时间来滴~~~

  8. 紫色秋韵说道:

    赫赫, 好………蓝卡威………去的时候, 一定找你帮忙哦!!!

  9. Fanny说道:

    猫时间:等你来,实践你的博客主题《猫时间,狗人生〉。紫色秋韵:有机会给你效劳,是我的荣幸。

  10. ❤蛮蛮❤说道:

    啊…..好久没去pulau langkawi了,好想去走走哦…我要回马来西亚…我要回…

  11. ruey说道:

    langkawi啊,不是很想去的地方,贵呢你去alor setar比较乡下的地方,你就可以感受到高脚屋,和穿沙龙的感觉了赫赫~~还有一片片的稻田呢

  12. Valyn说道:

    好有色彩哦

  13. Valyn说道:

    嗯 这一段故事很可惜我没有照片 但是很深刻 一种很难得的经历很喜欢 生烙印在心里了 也希望可以和你们分享

  14. Fanny说道:

    蛮蛮:什么时候回来?家,永远都在等着你。RueYing:试过自己一个人,开了几个小时的车程北上Sg . Petani,就为了看那一片绿油油的稻田,当然这里的乡土气息,和日益趋向商业化的Langkawi 是截然不同的感觉。后者让我念念不忘,因为还有朋友在岛上。Valyn Lim:在国外生活那么久了,你的生活更加的多姿多彩。

  15. 相知相伴说道:

    真想再结一次婚啊,和爱人在这个环境下享受生活,呵呵

  16. Qi说道:

    真的很赞呢!!!

  17. ❤蛮蛮❤说道:

    回复 Fanny:我想多阵子我就会回来了,那时候无论如何我一定要去走一趟,哈哈~~

  18. ❤蛮蛮❤说道:

    谢谢Fanny的祝福,我会加油的!!

  19. M说道:

    我看到心痒痒,聚会就在langkawi办吧。^^

  20. Fanny说道:

    LK:明年和爱人来个周年庆,补个蜜月假期,在这里办个马来传统婚礼,不就行了。Qi:呵呵,也挑起了你想去你的欲望吧。蛮蛮,YuChing:看来我们真的可以在这里组团了。

  21. aki说道:

    真是一个好地方….在兰卡威的哪里呢 错过了 外表是普通高脚屋 原来内有乾坤呢八月也去了兰卡威 想待在那里不回来了

  22. Fanny说道:

    Saki:还没到过呢,等我去了回来,再告诉你,嘻嘻!

  23. 瓶子说道:

    露天浴室!!不會被偷窺ㄅ?!整體看來這古老民宿很舒服

  24. ruey说道:

    等我有钱的时候,再去玩,我无法随心所欲的去游玩我要计划好了,有了足够的钱才会计划游玩的没有哪个冲动了啊。。

  25. Fanny说道:

    ingRuey:人在不同的阶段,会做不同的事情,也许有一天,当你领悟何谓计划赶不上变化时,会跟我现在的心态一样,喜欢说走就走,都说不定呢。瓶子:呵呵,看来我们都很缺乏安全感。

  26. ruey说道:

    我知道计划永远都赶不上变化,这个我都知道,我也知道我们要每天当作明日是末日来生活,可是啊,就是觉得要好好的计划才好也许,以前我会这样的随心所欲,不过现在不会了

  27. ● ۰۪۫丑۪۫۰۪۫女۪۫۰۪۫贝۪۫۰۪۫蒂۪۫۰ ●说道:

    你是Langkawi人。。我朋友也是我很久没有来这美丽的小岛了好怀念。。计划回槟城时再重游神话小岛

  28. Fanny说道:

    ingRuey:跟着感觉走吧,自己舒服最重要。贝蒂:我是KL的,Langkawi 有朋友在搞摄影工作室。但常来去匆匆,还没法好好的玩一玩呢。

  29. 说道:

    mm..去过那,可是没住过这地方感觉有浓厚的本地风俗,怕起摄影来一定很美观可惜没看到婚纱照-.^

  30. Fanny说道:

    Joclyn:下次可以考虑拍你自己的婚纱照。听说这里常常爆满,很火红呢,现在要等到明年5月才有位子。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