猜不透的男人帮

日期:1/8/09  时间:8.30pm
地点:Malaysia Bukit Jalil  Indoor Stadium
事项:纵贯线之大马演唱会

三个女人等于一个墟,那四个男人等于什么?
答案是:一个猜不透的男人帮。
李宗盛,罗大佑,周华健3位乐坛殿堂级老将,
再加上一个稍微年轻的张震岳,组了这支"纵贯线”乐队,
并自称是台湾最老的乐队,因为四人年龄加起来近200岁,
出道资历逾86年,创作超过600首,
发行了超过70 张专,都是一堆壮观的数字。
我跟自己说,这场演唱会,不看,我肯定后悔。
期待万分,终于今晚踏进了场馆,亲眼见证了四个才子的现场实力,
满足了盼望已久的欲望,
没有了遗憾。。。。。

是巧合,还是缘分?
对号入座,位子很靠近舞台,我遇到几个朋友,
我们忍不住尖叫拥抱,呵呵,没有相约,不用一起订票,
臭味相投就会在这里见面。
同时也听到坐在我前排两位女士,
雀跃万分的相视而笑:《哎呀,好久不见,竟然坐在我身边的人是你。〉
久别重逢感觉就是好,连我这只顺风耳,听了也跟着一起开心。

严禁带相机,禁录影,禁录音,可是人人都有手机在手,
管他的,大家还是照拍不误,警卫只好一只眼开一只眼闭,
当作没看到,因为他们也投入其中,差点忘了还有任务在身。

纪录几个精彩片断。。。。。

难得见这四个大男人,一起穿上镶有红边和亮片全黑的新照型,
周华健老样子,一贯的嬉皮笑脸,尽情发挥搞笑本色,
他连罗大佑也敢摆上台:《连罗大佑都敢穿,我还怕吗?〉
语毕,全场哄笑。
《李宗盛现在是单身,所以他是我们台上最有价值的人,
台下每个人都有机会,包挂男人。。。。〉
周华健就是这副德性,常常语不惊人死不休!
最喜欢罗大佑演唱环节,
介绍代表作《歌》他不忘了幽默一番,
《1974年没有发生什么大事,就张震岳出生。阿岳是一个孝顺的孩子,
他的每一首歌都有爸爸妈妈,但是都与我无关,我就只在那一年写了一首歌而已。〉
接着带来一首新歌《天使的眼泪〉,
留下这样一句经典名言:《人有三老:老本,老友和老伴。〉
可惜没听到他亲自演绎我的最爱《穿过你的黑发的我的手〉,
倒是交给周华健唱了,少了那么一点点惊喜。

李宗盛染白了头发和胡须,增添了几许沧桑味道,
唱《寂寞难耐〉即兴把歌词里头的《三十〉改唱成了《五十〉,
直到《当爱已成往事+鬼迷心窍〉以unplugged唱了出口,
我看到这个男人,真的老了,愈老愈有味道,
情歌愈唱愈动人心炫,我承认,
那一刻我的眼眶湿了,很久没有这样被感动过了。

最年轻的张震岳比较少话,从《我要钱》到《Rockstar>,气氛却是搞到最热,
《爱的初体验〉热到了极点,全场舞动了起来,
呵呵,很好的运动啊,他唱毕,我发现自己已经满身大汗,
真的给他搞high  了啊。

演唱会乐手集合由李宗盛惯用的Mac Chew率领的大马帮和台湾帮组成。
尾声乐迷喊《安歌〉,周华健说:《几点了,大家都忘了带表示是不是,
没关系超时了,被罚钱,罚主办当局好了,
后面很多乐手都是马来西亚的,他们会留下来。〉
李宗盛说跟着他们走遍各地,这些乐手终于回家了,
坐在台下,看着这些被外援的本土人才,心里很感慨,
虽然这是我们马来西亚的骄傲,
这些年来,我们不缺乏很棒的乐手,可惜都外流了,
究竟什么时候,才能真正的回家不再是过客?

About Fanny

未来太遥远,没人能预知,那就活在当下吧,心有多宽,路就有多远。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6 条 猜不透的男人帮 的回复

  1. 头文字说道:

    全都是我喜欢的男人。你真幸福

  2. JANE说道:

    I wish I was there to watch them as well!

  3. Fanny说道:

    错过可惜,还在回味当中。

  4. 猫时间说道:

    人也跟红酒一样,越来越醇~~

  5. 猫时间说道:

    更正一下,是越老越醇,嘿嘿~~

  6. Fanny说道:

    呵呵,可不可以越老越纯?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