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旅行

 你看过了许多美景
 
你看过了许多美女
 
你迷失在地图上
 
每一道短暂的光阴
 
你品尝了夜的巴黎
 
你踏过下雪的北京
 
你熟记书本里 
 
每一句你最爱的真理
 
却说不出你爱我的原因
 
却说不出你欣赏我哪一种表情
 
却说不出在什么场合我曾让你动心
 
说不出离开的原因
 

 
你累计了许多飞行
 
你用心挑选纪念品
 
你收集了地图上 
 
每一次的风和日丽
 
你拥抱热情的岛屿
 
你埋葬记忆的土耳其
 
你流连电影里美丽的不真实的场景
 
却说不出你爱我的原因
 
却说不出你欣赏我哪一种表情
 
却说不出什么在场合
 
我曾让你分心
 
说不出旅行的意义
 

 
你勉强说出你爱我的原因
 
却说不出你欣赏我哪一种表情
 
却说不出在什么场合我曾让你分心
 
说不出离开的原因
 
勉强说出你为我寄出的每一封信
 
都是你离开的原因
 
你离开我
 
就是旅行的意义

  

这是我喜欢的一首歌,喜欢陈绮真,更喜欢旅行。

旅行有意义,追求幸福也有途径。
追求幸福就像进行一趟旅行,每个人都有多种选择和方法。
昨天翻阅杂志, 发现了我熟悉的程老师一篇访问,
巧妙的把爱情和婚姻比喻成旅行。
“有一个人要去槟城旅行,他要去美丽的海边,
要吃美味的食物,但是去槟城的长途车票卖完了。
他决定不去了。宁愿回到家里睡觉看电视,其实美丽的海边,
美味的食物,马六甲也有。如果愿意作出另一个选择,
他同样可以实现自己的愿望。而且去槟城不一定要坐长途车,
选择搭飞机,还是可以到达。

路不转,人转。人不转,心转。
关键在心态和观念是否正确,每个人都能找到自己的幸福。
 
嗯,我们要笑了才会幸福,不是因为想要幸福才勉强学笑。

把这首歌献给看到这篇博文的有缘人共享,

祝你幸福。
 



About Fanny

未来太遥远,没人能预知,那就活在当下吧,心有多宽,路就有多远。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4 条 幸福的旅行 的回复

  1. 头文字说道:

    其实旅游是种奢侈品,真的要出门也挺不容易的。

  2. lx说道:

    嗨,Fanny我串門子來了看了妳幾篇文章,但是夜已深睡意來襲還有一些就下次再來拜訪了喜歡那句我們要笑了才會幸福,不是因為想要幸福才勉强學笑。謝謝妳的來訪,多交流喔

  3. win说道:

    是的,勉强的笑容又如何幸福?真正懂得笑的人才是幸福。。。。

  4. Fanny说道:

    C,xuan ,win:看了留言,出游的欲望又来了。前几天去书展,看到《我们因为笑了才幸福,不是为了幸福才学笑〉这句话的书名,哎,可惜太匆忙,没买下。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