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一个《服〉字了得?!




在书架上找到了这本书。

多年前我还是娱乐圈新丁,

齐秦已贵为乐坛大哥级人马,

送给我他执笔的《边界手记〉。


封面还可以清楚看到,当时他留下的亲笔签名。


和齐秦至少见过两次面,第一次我还在实习,另一次和他单独约了专访。


他刚好洗湿了长发,放下身段不顾形象,


散发披肩的亲自出来给我开门,


当朋友般的和我聊天,有点受宠若惊的感觉。


比起那些要求完美,保持距离的艺人,


齐秦这样的歌者,真的坦荡荡多了。


听着齐秦全盛时期的精选,读完了这本《边界手记〉,


再看回齐秦去年在洛杉矶高唱外面的世界视频,


就算长发不再,换来更多的沧桑和一身的福态,

就算岁月无情,潇洒气息渐远了,不管台前幕后的齐秦,

依旧勇敢坦荡荡的示众,齐秦,我给你写个《服》字。


昨日荒野孤独的一匹狼,人们口中漂泊的浪子,

事过境迁,你在边界,

找到了落脚的地方了吧?



这是一本齐秦的旷野独白。。。。

他说《音乐》:没有人能抄袭别人的音乐,那只是乞怜。
我相信音乐,一如我不评论感觉。

他说《爱情》:懂得爱的人越来越少。会不会永远?
会不会受伤?会不会。。。这么多《安全》的考虑,怎么会有爱情?

他说《孤独》:孤独和寂寞不同,寂寞是一无所有的感受,孤独是不能与人分享的拥有。

About Fanny

未来太遥远,没人能预知,那就活在当下吧,心有多宽,路就有多远。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