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冬天不太冷

 
 

纪录欧洲之旅,这一路上的人情味。。。。。

 

 

 

人生过程有很多是金钱买不到的,比如美好的回忆。

这是我第一次穷游,蝎子有点不相信。

对于旅游根本没什么经验分享,我觉得自己是一个被宠坏的小孩,

以前出游,凡事都有公司专门部门帮我打点一切,

每次时间到了,收拾好行李,拿了护照拍拍屁股,跟着别人安排好的行程就走。

 

这次突然出游很随性,完全没有拟定任何的行程,

早就准备要好好自我放肆一次,总之想睡就睡,想走就走,想吃就吃,爱怎么样就怎么样。

天不怕地不怕,却最怕寒冷,试过两次冬季入院的纪录,

那已经是我一辈子难忘的经历,更何况,这次选择了冬天,

还要去四季分明严寒的欧洲,简直是自我挑战局限。

应该说,这次出游的推动力之一,来自这帮可爱的朋友,

转了一圈回来,发现一路上的人情味,有了写文的动力。


 

一个,两个,听说我要来欧洲,反应异常的热情,害我差点招架不住。

Cliff说,《过来吧,我请你吃德国香肠。〉,

淇惠说:《来我这里住吧,我睡地上你睡床铺。〉,

还有蝎子说:《来吧,我请你巴黎喝咖啡.>,。

被你们感动了,你们的热心,温暖了我的心,蝎子笑我肉麻。

一定要相信,句句都是肺腑之言,除非触动了心灵深处,

不然我不是轻易把话说出口的人。不信?哈哈,掏心干给你们看!

我问自己,嘿,还等什么?潇洒一点,买张机票就飞了。

 

 

先说淇惠吧,我们第一天在异乡见面,太多想要聊了,加上餐厅气氛不错,

只有我们两个客人,就当作是包场吧,第一顿聚餐,从下午2点吃到晚上7点,

午餐吃到晚餐,女孩子,省吃一餐就当减肥,最重要聊得开心。

她忙着赶论文,还出来接待我,欠人家一个人情,不知道怎么回报,

见她四月快回大马了,有点担心自己的前途,我说别想太多,要是回去不行,我给你安排吧。

 

 

Cliff从北马槟城来德国念书两年了,他喜欢在异地见到老乡的感觉,

我从吉隆坡飞来,感冒未痊愈,就出来见我,心想劳烦人家了,真难为情的,

他把老婆和两岁大的孩子,都接过来团聚,不然在异乡病了也怪可怜的。

大马气候炎热,没什么机会穿靴子,走了一段路,发现双脚越走越冻,

原来靴子搁置太久会变质的,皮质变薄了都不知道,我的脚尺码好小,

在欧美实在不好买,谢谢Cliff很耐心陪我选购新鞋子,以后穿上这双靴子就会想起他了。

cliff没请我吃到香肠,一直耿耿于怀,没办法,那天请我吃得太多了,

肚子实在装不下,抱歉谢绝了他的好意。

说到德国香肠,还是忍不住诱惑,最后受不了Cliff的推崇,和其他人去吃了。

回来以后,他知道有人请我吃了香肠,纳闷追问:《是谁和我抢请你吃香肠的?>

不是吧,这样也吃醋,实在可爱。

临走前,Cliff送我一盒巧克力,刚好再过两天就情人节了,

竟然收到别人老公给我送的巧克力,仿佛天上掉下来的礼物,喜出望外。

那时看时间不早了,我催他赶快回家,叫他不必陪我了,

《感冒几天还出来带我四处逛,谢谢你,有你这样的朋友,已经很感动了,

太太和生病的孩子在家等着你。〉望着月台上cliff离去的背影,手中握着那盒巧克力,

回程的路上,看着车窗外雪花纷飞,突然感觉一阵暖流穿过心底。

 

 

 

一通电话,听说我来了,狼版心血来潮,

请我到他家作客,他给我亲自下厨。

我和淇惠有口福了,也约了dudu一块去,

当天情人节,给两个大男生准备了两盒心型巧克力,

接过我的手信,两个大男生愣住了,

傻傻地说:《哈哈,都没有女朋友。〉

《今年陪你们一起过,快点加快脚步,明年告别单身,和自己女朋友过哦。〉

这一餐住家饭实在太好吃了,狼版手中的那瓶酒,给我倒了一杯又一杯,

吃得很过瘾,饭菜吃得清光了,就举杯干了吧。

还有几瓶没喝完的酒,狼版坚持要给我带回去,

没等我同意,就装上了我的背包,琪惠自告奋勇说:《来,背包给我,帮你背。》

实在是不能喝酒的人,三杯下肚,回家路途酒精作祟,在火车上睡着了。

睡醒下车,走在冷清的街头,寒风凛冽,冷得我发抖,把身子紧紧裹起来,

三步做两步飞回宿舍,常言道,在家靠父母,出外靠朋友,这里虽然不是我的家,

异乡的友情那无限的温暖,让我一夜好眠,一觉到天亮。

 

 

 

从德国到法国休息了一夜,隔天难得蝎子有空陪我出来玩,

法式早餐,在马来西亚也不是没吃过,不同的地点,不同的心情,和不同的人,

第一顿在巴黎的早餐,营养也变得特别丰富了起来。

整个早晨逛了市中心,不知不觉也走累了,坐下来喝咖啡,

看看街道上穿梭的人群,原本就是我的爱好,吉隆坡的金三角也有露天咖啡座,

但坐下来喝咖啡,绝对不可能的事,吉隆坡马路灰尘满天飞,

当吸尘机还差不多,每次都是行色匆匆,哪有这份闲情,

看来还是要花钱买花戴,心情自然就会放松,真是命贱!

咖啡喝完了,蝎子有事要办,把我留在卢浮宫,

他给了我他家的地址,相约晚饭时间再见。

搭了地铁终于找上他家,原来给我回家做饭,还约了CD及最想见的狐狸过来聚餐,

把我给他的肉骨茶材料给煮了,好小子,自己连肉骨茶都没吃过,

竟然第一次动手煮给我们吃,煮的似模似样的,我给他打了满分,

搞得小子一脸通红,嘿,谢谢你给了我天大的惊喜。

这一夜整桌混合的法式,中式,还有东南亚料理全都是肉食,

没有半点绿色的蔬果,很意外我胃蕾大开,当晚吃饱还打嗝了。

 

 

 

这趟远行,冷冷的二月天,有了你们,这个冬天真的不太冷。

一个人的行李,空空的来,满满的走,把这些美好的回忆打包上路,

记得等我,朋友,有机会我会再来的。

除了你们,让我牵挂的,还有一份爱,在等着我。

,回来了,心,还遗留在欧洲……

 

About Fanny

未来太遥远,没人能预知,那就活在当下吧,心有多宽,路就有多远。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5 条 这个冬天不太冷 的回复

  1. 头文字说道:

    期待后续

  2. Fanny说道:

    突然想念去年的冬天,还有你们一张张温暖的笑脸。

  3. 说道:

    好喜欢妳这种随性出游,也羡慕妳可以背着背包就走,有时觉得还是单身好,自由啊!得天独厚的是有一般朋友,这种感觉真好,不是每个人都可以拥有的….期待看到妳下一次的出游!

  4. 译元说道:

    哦,我昨天选明信片时,还专门选了一张欧陆风格的呢,原来你去过了,汗。。。

  5. 天混说道:

    美味佳餚,溫暖ㄉ很ㄋ!

  6. 番薯说道:

    好爽@_@想飞就可以飞了~真好~

  7. wilson说道:

    烦你你到处去烦人家啊? 哈哈哈自由行真好, 有朋友更好~

  8. Echo .•●说道:

    这生活太滋润了~!

  9. Fanny说道:

    Joclyn:一个人旅游可以很随性,两个人同游也有快乐,你和stv不就是典型的浪漫双人游。译元: 没关系,都是一份心意,我也会很开心的。天混:确实很温暖,那个味道还留在脑海里呢。番薯妹:有一天你的翅膀长大了,也会飞出去的,比我飞的更远也说不定。威神:嘻嘻,下次来烦你,怎样?Echo:说得没错,偶尔给生活来点惊喜,才有滋有味,我想你也是吧。。

  10. 文子说道:

    我也想收到別人老婆送我的巧克力………

  11. Fanny说道:

    可爱的文子,哎,真可惜,我还不是人家的老婆。。。。。

  12. 西瓜说道:

    都是你的网友们吗?读起来很温暖 ^^

  13. Fanny说道:

    西瓜:他们都是一群喜欢背包四处浪游的朋友。

  14. ● ۰۪۫丑۪۫۰۪۫女۪۫۰۪۫贝۪۫۰۪۫蒂۪۫۰ ●说道:

    可以感觉到你的朋友的热情。。开始喜欢上了你羞(# ̄▽ ̄#) 很有个性很享受生活的女孩人生就是那么美丽

  15. Fanny说道:

    楼下的MM,我还是喜欢GG.嘻嘻。同性也可以互相欣赏,大家都是同道中人,你也不赖嘛,很会享受生活。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