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滞机场24小时的意外惊喜

 
 
 阿姆斯特丹机场留下了我无数的脚印。。。。。。
 
 
 
 
原以为这次远行,开开心心的出门,可以顺顺利利的回来。
老天还是和我开了一个大玩笑,
把我停滞在机场折腾一天,才甘心放我回家。
看来这也是一种自我检视情绪管理的考验。
 
 
 
临飞行前,飞机零件发生了故障,
竟然听说不能关门,这是什么笑话?
少说飞机也坐了N次,飞机不能关门,
还是第一次听到,我差点喷饭,它就算敢飞我也不敢坐,千万别拿生命来开玩笑。
世界那么大,这么的精彩,我还要留一条小命,好好再转这地球一圈呢。
 
 
 
 
 
 
 
 
 
乖乖听话排队下机换票,反正临走前买了保险,有得赔就算了。
多呆一天,当多赚一天,最终还是赶不及,再度去阿姆斯特丹转个圈。
还好阿姆斯特丹,以前也去过了,我没有遗憾。
同一航班,搭客那么多,大家一起上机,都未必有机会认识,
下机以后各走各路,世界如此宽,如此忙碌,相逢何必曾相识,
这下子可好了,大家多了时间和空间,还有交流的机会。
原是行色匆匆的一言不语,突然宣布谁也不能飞了,
大家一起排队,一起吃饭,一起等车,一起check in 酒店,
变成了天涯沦落人,怀有同样的心情,不知道什么时候,
不知不觉各自把话匣子打开了。
班机延迟一天,除了睡觉,
结果自己也没多余的时间闲着,
或许性格使然,很自然便和这些同伴熟络了,
和一个正要飞去印尼开会的法国女孩,侃侃而谈了起来,
年轻人很容易打交道,大家照了相片交换了msn。

总觉得一个问候,一个微笑,就能拉进了人与人之间的距离。
 
 
 
 
 
遇上一个持罗马尼亚护照的华裔妇人,她是来马探亲的。
反正无聊没事做,我陪她把整个阿姆斯特丹机场商店都逛遍了,
从她年轻学生时代,讲述到她和先生的异国恋情,
直到孩子和孙子的故事,那一脸的幸福,我看到了何谓圆满的人生。
老人家留下电话号码,随时欢迎我到罗马尼亚探访她,下次游东欧有望了,开心。
 
 
 
 
坐在邻座一对比利时年迈夫妇,准备到马来西亚东海岸度假,
哇,30周年婚庆,相爱慢慢一起变老,再相约周游列国,
这个才叫真实的浪漫,心里莫名的感动起来。
班机延迟,生理时钟也乱了,凌晨两点肠胃毛病发作,
老夫妇送我一块比利时巧克力顶着,温暖了我的肠胃,
不然肯定胃风发作,整夜都不必睡了,555,害我又差点感动的落泪。
 
 
 
 
一个同行的印尼年轻少妇,体内流着纯华人血统,却不谙中文,
大家都是华人只能用英语交谈,有点纳闷。
突然觉得自己很幸运,至少在马来西亚,
世代华人极力争取自己民族的权力,

至今保留完整的优良传统文化,实在应该心存感恩,惜福。
 
 
 
 
好不容易,挨到上机的时间,荷兰老伯坐在我左边,
派发那一盒餐点看来不够吃,猛向我喊肚子饿吃不饱,
知道我是马来西亚人,他像是发现了新大陆,眼睛突然发亮,吓了我一跳。
他满口马来语,觉得很亲切,原来在大学修过马来语,还在印尼当过导游,
难怪了,在欧洲无用武之地,见到我当然要好好发挥。
出门十几天了,听的不是德语,法语,就是英语,
难得还有老外和我说马来语,算是结束此行最后意外的惊喜吧。
 
 
 
再见了阿姆斯特丹,现在就算闭起双眼,都会有许多难忘的记忆,
只为曾经擦肩而过的那些人,那些事。。。。。。
 
 
 
 
 
 
 
 

About Fanny

未来太遥远,没人能预知,那就活在当下吧,心有多宽,路就有多远。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1 条 停滞机场24小时的意外惊喜 的回复

  1. 头文字说道:

    竟然能说马来语?这老头神了。你回家就好了

  2. Fanny说道:

    又一年了,想起了可爱的老头,也许就这样成了生命中难忘的过客。

  3. 涅磐说道:

    亲,来看看你哦。。。话说飞机还是比较安全的。。

  4. 猫时间说道:

    旅途中的意外,用你的机智化为了惊喜。没准咱们什么时候能在某处遇见呢,嘻嘻~~~

  5. Fanny说道:

    凤凰:天空风险确实比马路安全许多,这个我也听说了。猫时间:这样的偶遇,很期待呢。

  6. 流氓说道:

    有沒有豔遇?

  7. 西瓜说道:

    偶尔做一天的无国籍人士~\\(≧▽≦)/~

  8. Fanny说道:

    流氓:呵呵,艳遇可遇不可求。西瓜:这个世界都变地球村了,那24小时正有此同感。

  9. 译元说道:

    你怎么最近老是复习去年?

  10. 萃Sophie说道:

    安全就好了!!

  11. Fanny说道:

    译元:时间不等人,只能往前走,但最近老被人翻旧作,跟着倒转回来,不免也看看自己走过的路。Sophie:还是安全摆第一,MM出门机会也不少,旅途上的插曲肯定也比我多,喜欢你人在旅途的故事。

发表评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