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北海道白色之旅2/08

 

错过未必是失去
转个弯处处有惊喜
 

人在旅途,有一些难以预料的小插曲,

今年二月去了日本一趟,选择冬季游北海道,

主要想感受不一样的东瀛雪景。

没想到抵达了东京,准备转机再飞北海道时,

遇上了一场暴风雪,改变了行程,

也让我在文化旅途对日本人,有了另一番见解。

眼看飞机就快要降落了,我向机窗眺望,天啊,

都是白茫茫的浩罕雪地一片,果然不出所料,看到了下不到,

飞机在高空盘旋了多四个小时,哈,游车河听多了,

在天空游机河倒是人生第一次,最后面对燃油问题,

机长避不得以选择宣布,急速折返东京降落。

机上的乘客以日本人居多,全都鸦雀无声,没有人鼓躁。

下机后大家很有礼让精神,乖乖的排队,对换了机票再等待随时起飞。

我有幸见识了日本人文化修养的内涵,对他们虽然不能掌控天气,

却能掌控各自的心情,顿时肃然敬佩。

那一天的暴风雪实在太大了,匆忙吃过晚餐再次登机时,

所有班机最后还是宣布,全天候停飞了,我的第二张机票作废了。

也许,一切是最好的安排,和友人立刻换转跑道,

临时选择了坐巴士弃飞机,再转搭电车过隧道,直奔北海道去。

全程超过了二十几个小时,好开心在路上欣赏了,许多美丽的沿途风景,

我想,错过何尝不是件好事,这次转个弯又是另个人生的惊喜,

为我七天浪漫的北海道之旅,意外的增添了无限的色彩。

 

 

 

错过之后的浪漫情怀。。。

 

 

 


错过了班机,一切行程只好看一步走一步。

抵达电车站,这是我们拖着行李,在雪地赶路的狼狈相,

电车还有五分钟就要开走了,连票都还没买,

时间不停留,电车不等人,

幸好加快脚步,还追得上。

差点又错过,再次体验。。。。。好好珍惜,寸斤难买寸光阴!

浪漫之旅由此展开。。。。


好一对幸福浪漫的白色恋人,我的好朋友秋华与珍仪一吻定情。。。。

 

 

 

     我差点上了头条新闻。。。

 

 

隔天,抵达了目的地,在报上得知班机停飞,

原来导致两千人受困机场,有图为证。

幸好,一个当机立断走得快,否则连我也上了头条。

当别人还在为机票而烦恼,

虽然我们的班机也遥遥无期,

错过反而因获得福,

在漫长的冬夜,高速大道被大雪封锁了,

只好拿着地图沿着公路走,

竟然意外的和暴走族不期而遇,

亲眼目睹了所谓文字头D的真面目,

果然和漫画里形容的没两样,

车身装备够炫,够酷,

单是sport ring行头,

哗,叫价至少人民币十二至十四千!

这些有钱的帅哥身穿外套分党派,

每人拖着几个mm,羡煞旁人!

可惜,忘了拍照,哎,又错过了!

不过,没关系,错过了会得到更多,

经过二十几个小时的折腾赶路,

终于可以换来好梦连连,

在这温暖舒服的睡房,两张床我一个人睡,

推开窗帘还有如诗如幻的美景,

不愧是人生一大享受啊!


[img]

 

 

 
  

About Fanny

未来太遥远,没人能预知,那就活在当下吧,心有多宽,路就有多远。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Uncategorized. Bookmark the permalink.

1 条 浪漫北海道白色之旅2/08 的回复

  1. 头文字说道:

    第一第三张好有画面感。 很像电影。真是浪漫的地方。不过,我想,大雪真的是好看,而身在其中,有很多不便吧

发表评论

